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金政:增强信心鼓干劲 拼争抢创抓落实

2019-08-08 15:18:42    来源: 浙江在线   永康报道组 谭孝军 通讯员 永轩

微信图片_20190808151724.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8月8日(浙江在线 永康报道组 谭孝军 通讯员 永轩)  8月6日~7日,永康市召开二季度重点工作“晒拼创”会议暨经济形势分析会。永康市委书记金政在会上强调,要通过“晒拼创”,倒逼思想大解放、精神大提振、作风大转变,引领全市上下进一步形成干事创业的良好势头,牢牢把握“稳中求进”总基调,增强信心,坚定决心,保持定力,在苦干巧干中增强实力,在改革创新中挖掘潜能,在积极进取中开拓新局。朱志杰、朱世道、胡积合等该市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出席会议。

  一天半时间里,11个主要汇报部门、5家随机抽取单位和16个镇街区围绕特色亮点工作、“四张报表”和“三服务”活动,结合部门“晒拼创”内容对二季度工作情况进行清单式回顾,并接受参会人员现场评议打分。部门负责人发言结束后,分管市领导随即进行口头点评。18个市领导负责重大项目专班组组长也采用PPT形式通报项目进展情况。晒出实绩,拼出干劲,创出成效成为现场主流,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也围绕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分别进行主题发言。

  金政通报了二季度重点工作“晒拼创”评议打分结果,同时肯定会议现场整体较一季度又有进步,说明全市上下二季度工作有声势、有力度,推动“晒拼创”氛围进一步形成,成效进一步显现。金政指出,永康市经济形势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稳中有险,当前,永康正处在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关键时刻,也是不进则退、非进不可的关键时刻,全市上下要进一步重视并改进存在的问题,通过“晒拼创”查找短板不足,打造特色亮点,比拼工作实绩和精神状态,增强信心、鼓足干劲,拼争抢创、狠抓落实。

微信图片_20190808151727.jpg

  金政指出,“晒拼创”,晒的是拿得出手、能够出彩的亮点,拼的是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特色,要争取创下全省前列、全国示范的样板。要把重点工作的推进力度、惠民实事的实施进度和政策举措的落实程度晒出来。要拼创新、拼项目、拼干劲,创新工作思维、工作理念和方式方法,引进培育布局一批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带动能力强并且符合永康市产业发展方向的重大项目以及重大基础设施项目。要增强时间观念、节点意识,用目标倒逼责任,用时间倒逼进度,用督查倒逼落实,扑下身子实干、雷厉风行快干、创新思维巧干,引领全市上下进一步形成干事创业的良好势头。要准确掌握情况,把问题研究透彻,做实基础工作,全面提高抓落实的质量、速度和效果,尤其是要聚焦“宽松软”“躲怕推”“粗浅慢”,坚持不懈转作风改作风,以一流作风锻造一流队伍,创一流环境,创一流业绩。

  永康市市长朱志杰在分析经济形势时表示,今年上半年全市主要经济指标稳中有进,经济发展稳的基础牢固、进的动能更为强劲;各项重点工作可圈可点,各级各部门拼的劲头更足、创的成效更为明显,为高质量发展积蓄了新动能。下一步,要辩证地看待当前的经济形势,清醒、警醒防范风险的同时,看到永康市经济发展的良好韧性和积极信号,保持定力,增强信心,掌握发展主动权。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