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李雄伟检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对标对表抓落实 全力以赴促提升

2019-08-07 16:59:32    来源: 浙江在线   金东报道组 潘逸 缪小芬

微信图片_20190807165845.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8月7日(浙江在线 金东报道组 潘逸 缪小芬)  8月6日下午,金东区委书记李雄伟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赴多湖街道、江东镇检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他强调,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既是攻坚战更是持久战,要进一步动员全区上下振奋精神、鼓足士气,拉高标杆、补齐短板,再接再厉、全力提升,不断把文明创建工作引向深入,为打好打赢文明创建荣誉战贡献金东力量。

  金东区领导龚经、王新永,区政府党组成员王希凌参加检查。

  李雄伟一行深入社区、村居、街巷,实地检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情况,现场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推动文明创建工作继续走深走实。李雄伟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最终目的是让人民群众得到更多实惠。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刻把握创建为民、创建利民、创建惠民的根本原则,着眼群众需求,解决突出问题,着力补齐短板,为群众带来看得见、摸得着的进步和变化,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

微信图片_20190807165847.jpg

  李雄伟指出,今年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之年,任务更重,标准更高,挑战更大,困难更多。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清醒认识金东区创建工作面临的压力与挑战,紧紧围绕创建工作目标,众志成城、扎实苦干、合力攻坚,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文明创建工作各项任务,为共建“和美金东、希望新城”提升软实力。

  李雄伟强调,要对照清单抓落实,严格对照测评体系要求,聚焦薄弱环节和问题短板,列出任务清单、时间清单、责任清单,一项一项严格排查,一项一项对照整改,以钉钉子精神把各项工作做扎实做到位。要压实责任抓落实,坚持靠前指挥、一线落实,强化督导检查,协调各方力量,推动基础设施与文明素质同步提升,做实做深垃圾分类、小区(社区)物业等民生“关键小事”,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不断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功能,强化城市综合治理能力,大力提升市民文明素养,真正让文明成为市民的习惯、城市的风景。要营造氛围抓落实,进一步升温加压、扩大声势,开展全方位、多角度、广覆盖的宣传活动,着力营造人人参与创建、人人共享文明的工作格局。要强化领导抓落实,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协作的强大工作合力,切实做到责任全覆盖、管理无漏洞,推动创建项目、创建举措落地见效。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