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陈峰齐:坚持教育优先发展 打造“学在兰溪”品牌

2019-08-07 16:58:3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项柔刚 王萍

微信图片_20190807165734.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8月7日(浙江在线 通讯员 项柔刚 王萍)  8月6日,兰溪市委书记陈峰齐专题调研教育工作。他强调,打造“学在兰溪”品牌是推进“环境兴人”战略的重要举措,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准确把握兰溪教育事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强化使命担当,加大改革创新力度,不断提升教育质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兰溪未来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

  兰溪市领导徐振辉、翁柯卫、周金富、胡向东、张彬,市财政局长陈志良参加调研。

  当天上午,陈峰齐一行先后前往延安路小学、机关幼儿园、兰二中、兰花小学建设现场、外国语中学、外国语小学、兰一中、职业中专等8所学校,察看了解学校软硬件设施建设、校园管理、特色办学、项目推进等情况。

微信图片_20190807165736.jpg

  下午,陈峰齐主持召开教育工作座谈会,听取6名教师、校长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师资队伍建设、加大教育投入、师德师风建设、优化教育资源布局等方面提出的意见建议,以及教育局等部门负责人的工作情况汇报。

  陈峰齐指出,市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确立了“强工兴市、拥江兴城、文旅兴兰、环境兴人”四大战略。其中,打造“学在兰溪”品牌就是“环境兴人”战略的重要举措。我们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紧紧围绕打造“学在兰溪”品牌这一定位,用改革的眼光谋篇布局,找准教育工作存在的突出矛盾、关键问题,一项一项梳理,一条一条解决,加大投入,克难攻坚,提效破局,全力做好教育这一民生工程、民心工程。

微信图片_20190807165737.jpg

  陈峰齐强调,要加大开放办学力度。要善于借势借力,拓展校际交流的领域和范围,实施项目带动和品牌引领,善于借鉴和吸收国内优秀学校的经验和做法,形成一批有影响、有特色的品牌合作项目,尤其要积极争取引进优质教育品牌、优质教育资源,开展合作办学,不断提升兰溪整体教学质量。要统筹重点项目推进。按照“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原则,根据轻重缓急,建设一批重点教育项目,进一步优化义务教育学校布局,加快推动学前教育补短提升,有力提高职业教育水平,促进教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陈峰齐强调,要更加注重队伍建设。要坚持树立良好师德师风,提高教师综合素质,结合优秀教师培养计划,打造一批国家、省、市级名师。要结合“人才直通车”,完善人才引进政策,创新激励机制,以感情留人、以事业留人,让更多优秀人才充实教师队伍。同时要注重培养“名校长”,创新完善校长选拔任用机制,放手使用一批业务精、能力强的校长,建立“职位能上能下、待遇能高能低”的竞争激励机制,造就一批具有先进教育理念和独特办学风格的教育家式的名校长,全面提升办学水平。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