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朱志杰:立足生态优势 打造休闲小镇

2019-08-02 21:37:4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永轩

微信图片_20190802213709.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8月2日(浙江在线 通讯员 永轩)  7月31日,由永康市市长朱志杰带队的服务团赴该市舟山镇开展“三服务”活动,访民情、送服务、解难题,为该镇经济社会发展“把脉开方”。市领导吴婉珍、徐锴、林飞雄参加活动。

  服务团一行实地走访了溪塘村、上丁村、凌宅村、洪茂村原春晖小学、岩宕工矿场地、福临实业等,详细了解舟山镇美丽乡村建设、车木柄行业整治、土地盘活使用、企业“退二进三”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就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进行现场会商。

  今年以来,舟山镇依托古民居、岩宕、湿地、方山柿等特色资源,深挖文化,彰显特色,成功列入第四批省旅游风情小镇培育,全域旅游蓬勃发展;垃圾分类工作进一步推进,以“端头经验”为基础的“舟山模式”全域推开,实现全镇厨余垃圾不出镇的目标;高分通过国家卫生乡镇暗访,成为全市首个明查免检乡镇;成功创建“四好农村公路”示范镇,实现公路两侧有文化有绿化有景观。同时,做实做细“三服务”、水源保护、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等重点工作。

  朱志杰对舟山镇今年以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认为新班子呈现了新气象,干部精气神得到提振,尤其是通过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集镇和农村环境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他说,舟山镇是永康的“大水缸”,也是全市的“后花园”,舟山人民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牺牲,相关部门要在政策、资金、项目、服务等方面予以倾斜,全力支持舟山镇经济社会发展。

  朱志杰为舟山镇未来发展把脉,希望该镇立足生态优势,深入挖掘特色资源,全力打造休闲小镇。相关部门要将舟山镇生态休闲产业发展作为全市旅游产业发展的重中之重,精心谋划,强化指导,加强与镇党委政府的沟通联系,着力将舟山镇打造成“生态最好、风光最美”的生态休闲目的地。要大力发展生态观光农业,尤其要做好方山柿农业产业化文章,打响“中国方山柿之乡”品牌,擦亮“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金字招牌。同时,要全域推广垃圾分类“端头模式”,加快推进车木柄行业整治,加快建设最美双舟线,全力打造“最美舟山”。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