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规范党员行为 浦江农村党日活动首次用上“刷脸机”

2019-07-24 10:27:0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郑玉峰

“从这里输入姓名,再进行脸部识别。”4月20日,是浦江县郑宅镇统一的村级党员集中活动日。早上8点02分,广方村党员朱婷婷来到村会议室,在村干部郑民义的指导下,不到二分钟系统便自动完成了注册登记。

当天上午,该村72名党员中除有事请假、行动不便的党员外,大家都进行了自动考勤机的注册,成为浦江首个党日活动用上“刷脸机”的行政村。从义乌赶来村里参加会议的党员方倩文说认为,装考勤机好,作为党员自觉遵守会议纪律是应尽的义务。




有了考勤机,机器可完整记录每名党员的到会情况,出勤率是否良好就一目了然。广方村支部书记方志奎介绍,装考勤机目的是加强对党员的日常管理和量化考核,体现公平、公正和公开。今后每次党员活动,包括集中学习、志愿服务等,村里都要实施书面签名和刷脸签到,书面签名要进行上墙公示,党员量化积分低于60分的要把组织关系转入镇党校支部教育整转。

郑宅镇党建办主任张君敏说,村级党员活动日虽然已经形成常态,但在平时督查中仍发现有少数村的个别党员组织纪律意识不强,存在开会无故不到,有的甚至存在他人代签姓名、村干部做老好人等不良现象,有了考勤机,这些问题会得到规范。今天,有几个村的干部得知广方村安装考勤机后,还打来电话了解情况,表示也有安装打算。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