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姚激扬:立行立改防范风险 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2019-07-16 17:13:2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勇

微信图片_20190716171218.pn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7月16日(浙江在线 记者 陈勇)  今天(7月16日)上午,东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姚激扬主持召开东阳市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浙江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并听取了十五届东阳市委第六轮巡察涉及政府部门共性问题的情况通报,进一步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

  东阳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方雪飞,东阳市委常委、副市长左红卫,副市长黄阳明、陈德良、吴伟成参加会议。副市长陈巧锦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牢记党的历史和理想信念,发扬勇于奋斗的革命精神,不畏艰险挑战,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地生根,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得到解决;要牢牢把握目标任务,注重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以开展专项整治为抓手,有针对性地治理突出问题。

微信图片_20190716171221.png

  姚激扬强调,东阳市政府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对照党中央、省委部署要求,紧密结合政府工作实际,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要先学深学,真正做到更好地运用最新理论成果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入调研,坚持问题导向,不断破解难题;要先查先改,做到立查立改、即知即改;要促进工作,以实际工作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就下步政府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姚激扬强调,东阳市政府党组将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对东阳市委巡察工作反映出来的问题要高度重视,督促联系部门单位立行立改、整改到位;要举一反三,各位副市长要抓好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要抓早抓小,强化日常监管,做好风险防范,从源头上预防违规违纪问题的发生。

  会议还通报了巡察中发现的政府部门一些共性问题。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