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傅显明强调:加快推进危旧房治理改造步伐

2019-07-13 21:52:3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黄永强

微信图片_20190713215044.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7月13日(浙江在线 记者 黄永强)  7月12日上午,东阳市委书记傅显明带队调研东阳市旧房治理改造暨农房集聚工作。傅显明强调,要进一步摸清底数,明确工作方向,落实工作举措,多途径探索推进危旧房治理改造,为百姓安居创造更好条件。

  东阳市委常委、横店镇党委书记赵耀亮,副市长楼国民参加调研。

微信图片_20190713215047.jpg

  傅显明一行首先来到上卢农房集聚区进行调研。对于项目整体情况、目前进展、下步打算,傅显明向业主和施工单位进行了详细了解。截至6月底,该集聚区地下室结构全部完成,回填土全部完成,主体结构已完成48%,计划2019年年底完成主体结构封顶。

  在巍山镇上卜宅村程店自然村调研拆后重建时,傅显明边走边向村干部了解拆后重建的做法、工作进展,并走进正在装修的村民家中,听取他们对拆后重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微信图片_20190713215049.jpg

  在湖溪镇楼店村桥南自然村,傅显明走进拆后重建区域,详细了解该村拆后重建工作进展及下一步打算,对该村高标准实施雨污管网铺设、强弱电落地等配套设施建设的做法表示肯定。

微信图片_20190713215052.jpg

  在横店农房集聚区项目现场,傅显明了解了项目整体进展、下步施工计划等情况。截至6月底,该集聚区地下室结构已经完成50%,总体进展顺利,计划2019年年底完成主体结构封顶。

  在随后举行的专题汇报会上,市住建局汇报了危旧房治理改造及拆后重建总体情况,市国资办、横店镇、南马镇、巍山镇、高铁新城管委会分别汇报了农房集聚区建设情况;市文广旅体局、财政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负责人就加强乡愁保护、财政资金保障、土地保障和规划编制等工作进行了补充发言。

微信图片_20190713215055.jpg


  傅显明在讲话时指出,危旧房治理改造是利民惠民之举,不仅拆出了安全,拆掉了危旧,还拆出了空间,拆掉了障碍,为农村今后的发展创造了条件。农房集聚区通过“跨乡镇、零增地、上高楼”的安置模式,通过集聚的方式,让相当一部分农民解决了安居问题,实现了集约节约用地。

  傅显明强调,在下一步工作中,要做好四方面重点:要保证质量,住建部门要加强监管,确保集聚区项目的建设质量;要把握进度,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把2019年上半年因为天气原因落下的施工进度抢回来,让无房户减少过渡期;要做好安置,把拆迁出来的空间有效利用起来,优先安置好新出现的已拆迁未安置、已拆除不选择集中安置的无房户;要提高效益,把村庄的环境整出来,把闲置的空间用起来,把集聚区的配套建起来,打造出拆后重建的农村新环境。

  傅显明指出,让百姓住得安全是底线。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进一步完善政策,深入推动全市危旧房治理改造。各镇乡街道要摸清底数,对危旧房做到“一户一档”,通过多种模式进行拆迁安置,争取早日解决全市无房户、危房户问题。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