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省广电局调研东阳影视文化产业 支持将网络剧初审权下放横店

2019-07-12 21:35:5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勇

微信图片_20190712213444.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7月12日(浙江在线 记者 陈勇)  7月11日,省广播电视局副局长张广洲一行来东阳,就东阳市影视文化产业开展“三服务”调研。东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姚激扬,副市长黄阳明陪同。

  省广播电视局领导一行实地走访了《生死坚守》剧组和拍摄现场等地,听取有关方面工作情况介绍,认真了解东阳市影视文化产业发展以及相关影视企业在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近年来,东阳市围绕打造“全球最强的影视产业基地”和“引不走永不落幕的影视之都,影视各要素的集散地和总枢纽”发展目标,影视文化产业紧扣丰富产业内涵和促进转型发展两大主线,充分发挥先发优势、基地优势、政策优势和服务优势,各类影视要素集聚提升,产业由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迈进。当前,随着网剧及网络大电影的兴起,在横店的网剧及网络大电影剧组数量也有了显著增加。

  座谈会上,与会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围绕网剧及网络大电影创作、高效便利服务等内容积极建言献策,并就“下放网络剧初审权”进行了深入交流。

  省广播电视局领导对东阳市影视文化产业发展表示肯定。张广洲表示,横店有一流的软硬件环境,有基础有能力承担网络剧初审权工作,省局将立足职能,全力做好服务,支持将网络剧初审权下放到横店。同时,他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进一步加强研究,特别是加强与上级主管部门和影视企业的沟通协调,做好网络剧初审权的相关基础工作;要更好发挥职能,定期为影视企业开展培训服务及信息发布;并勉励影视企业注重影视作品创作,以高质量的作品来赢得市场。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