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李雄伟:全力严防死守 确保安全度汛

2019-07-05 17:40:0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金东区报道组 潘逸 候晓慧

微信图片_20190705173901.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7月5日(浙江在线 通讯员 金东区报道组 潘逸 候晓慧)  7月4日下午,金东区召开防汛工作视频会议,传达贯彻金华市委书记陈龙、市长尹学群关于做好防汛工作的指示精神,连线乡镇(街道)听取防汛工作汇报,对全区应对新一轮强降雨的防灾减灾、应急救援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金东区委书记李雄伟强调,防汛工作进入实战阶段,全区各级各单位必须以对人民极端负责的精神,恪守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周密部署、众志成城、严防死守,尽职尽责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金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剑辉参加会议并作具体部署。

  李雄伟强调,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弦,切实把防汛各项措施抓实、抓细、抓到位。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明值班纪律,明确值班责任,切实加强雨情水情监测预警,坚持24小时防汛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做到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加强人员配备,配齐配强值班人员、巡查人员,做好群众避险转移工作,坚决做到不留任何死角、不漏一人。要紧盯重点区域,加强对水库山塘的监管和安全隐患排查,加强对地质灾害点的排查监测,严防山洪地质灾害发生。要保持信息畅通,及时做好信息报送工作,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要第一时间上报、处置,牢牢把握防汛主动权。要加强应急力量配备,完善防汛各项应急预案,做好防汛装备、食品药品等物资储备,用好民兵预备役应急力量,加强村级组织力量,提高应急保障能力。

  李剑辉作防汛工作具体部署。他要求,要突出山洪与地质灾害防御,各乡镇(街道)要按照镇、村防汛形势图及防汛应急预案要求,落实好各项举措。要突出水库山塘安全管理,各水库山塘防汛责任人,要求全部到岗到位。要突出危旧房屋巡查排查,该转移的转移,该修缮的修缮,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突出城镇防洪排涝,紧盯城镇内涝的高发区域,及时落实安全防护措施。要突出农家乐、民宿及山区溪边景点安全,务必做好安全度汛措施。

  会前,区防汛指挥部赴多湖街道武义江孟宅段干堤、曹宅镇山盘塘水库除险加固工程现场和赤松镇钟头村松道家自然村,实地察看防汛工程、地质灾害点和各类防汛防灾设施有关情况。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