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众志成城防汛 婺城连夜部署防汛工作 党员干部深入一线指导抢险

2019-07-05 17:38:4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傅伟炎 胡小婷

微信图片_20190705173808.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7月5日(浙江在线 通讯员 傅伟炎 胡小婷)  7月4日深夜,婺城区应急管理局应急指挥中心仍灯火通明,区委书记蔡艳主持召开防汛紧急会议,连夜部署强降雨带来的防汛抗灾各项工作。

  蔡艳在会上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防汛面临的严峻形势,迅速行动起来,层层压实责任,进一步加大排查巡查力度,坚决落实好省市各项防汛工作部署,坚决守住安全底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区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蔡艳传达了市委书记陈龙、市长尹学群等市领导关于做好本轮强降雨防范工作的批示指示精神,逐一查看了乡镇(街道)值班值守情况,并就做好当前防汛抗洪工作强调了四点要求:

  一要加强领导,明确目标。区、乡镇(街道)两级要加强组织领导,靠前指挥,以顽强的作风,严明的纪律,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要坚决落实好领导责任,科学调度,合理统筹,把防汛抗灾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从最坏处作打算,做最充分的准备,确保实现“不死人、少伤人”的目标。

  二要盯住重点,排除隐患。各地各部门要按照防汛预案,及时上岗到位,尽心尽责抓好防汛工作;基层党员干部要深入一线,逐村、逐户、逐个企业进行防汛检查和动员,发现险情,第一时间疏散转移人员,确保安全;要加强对水库、山塘、堤防等工程的安全检查,发现险情及时处置,第一时间排除隐患 ;要对高层建筑、城市危旧房以及玻璃幕墙、高空作业设施、广告牌等重点领域要采取切实有效的预防措施,开展认真细致巡查,消除潜在的各类安全隐患。

  三要预判在前,应急到位。各地各部门要提前落实好防洪排涝各项应急措施。加强人员值班值守,做好监测预警预报,及时分析防御形势,切实做好防汛防灾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要加强与市、区相关部门的协同联动和信息报送,在抢险过程中也要注重加强防范,确保自身安全。

  四要众志成城,团结协作。各地、各部门要坚持全区一盘棋,团结协作,协同作战,出谋划策,群策群力,把防汛抗洪工作作为当前的一件大事来抓;党员干部要勇于担当,敬业奉献,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坚决打赢防汛抗洪硬战。        

  会议结束后,蔡艳、王建中等区领导立即赶赴防汛一线,指导抗洪抢险工作。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