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李雄伟: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人民群众

2019-06-26 17:45:25    来源: 浙江在线   金东报道组 潘逸 王毅琳

微信图片_20190626174444.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6月26日(浙江在线 金东报道组 潘逸 王毅琳)  日前,金东区委财经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金东区委书记、区委财经委员会主任李雄伟强调,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刻把握加快发展与改善民生的辩证关系,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抓好“关键小事”,办好民生大事,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人民群众。

  区领导邱银泉、王瑞海、高峰、李剑辉、陈钢、王新永、张斌、郑竟成、金艳秀,区政府党组成员王希凌出席。

  会议研究审议了《区委财经委员会会议制度(送审稿)》,听取了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关于全区土地指标情况、区财政局关于全区财政收支情况汇报,逐项听取了8件民生“关键小事”推进情况汇报。

  李雄伟指出,组建区委财经委员会,目的就是加强区委对经济工作的领导,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确保金东实现高质量发展。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发挥好区委财经委员会的牵总协调作用,不断完善党委研究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定期分析经济形势、研究重大方针政策的工作机制,做好全区经济领域重大工作的总体谋划、统筹协调,整体推进和督促落实,主动担当作为、勇于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推动金东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李雄伟强调,保持经济增长速度、推动经济发展,根本还是要不断解决好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各级各单位要提高认识站位,以重视程度来彰显民生温度,充分认识到“关键小事”里有大格局、大民生、大作为、大智慧。8件“关键小事”,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生活,是重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

  推进城乡垃圾分类,关系人民群众生活环境改善;

  居家养老服务质量,关系全区近8万60岁以上的老年人的晚年幸福,也关系他们子女的工作生活;

  生态洗衣房聚焦河塘洗衣的安全环保问题,是改变农村传统习惯的“洗衣革命”;

  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关系农村群众从“有水喝”到“喝好水”的转变,也关系城乡融合发展;

  停车场(位)建设管理关系市民“停车难”问题,关系“停车乱”这一城市管理的痛点;

  集贸市场建设和食品安全监管,关系“舌尖上的安全”,关系广大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准物业全覆盖,关系市民的居住品质,也关系金东精品城区建设;

  公办幼儿园建设,关系社会各界、代表委员的普遍呼声,也关系金东教育短板的破题。

微信图片_20190626174446.jpg

  我们必须用心用情用力,以实事求是的态度、改革创新的精神,量力而为,尽力而为,在抓“小事”中转变作风、体现作为、展现担当,一件一件扎扎实实地把“关键小事”办好,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李雄伟强调,要强化目标要求,以落实力度保障推进速度。要进一步强化效果意识、效率意识、协同意识,像抓经济建设一样抓民生工作、像落实发展指标一样落实民生任务。要坚持群众导向,以社会认可度检验项目完成度,坚持考核督查全程跟进,组织宣传全程参与,群众意见全程吸纳,切实做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为共建“和美金东、希望新城”夯实民生基础。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