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金政:对标比拼抓落实 全力冲刺半年红

2019-05-05 16:19:0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永轩

微信图片_20190505161816.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5月5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永轩)  日前,永康市召开一季度重点工作“晒拼创”会议暨经济形势分析会。永康市委书记金政在会上强调,全市上下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带着问题、带着思路、带着方法去抓经济、抓项目、抓落实,着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保持稳中有进发展态势,实现高质量发展。朱志杰、陈美蓉、朱世道、胡积合等该市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出席会议。

  一天半时间里,11个部门、16个镇街区围绕“四张报表”,结合部门“晒拼创”内容分别汇报交流一季度工作情况。部门负责人以PPT形式将工作实绩和问题一一罗列,部门发言结束后,分管市领导当即进行口头点评;随后,担任18个重大项目专班组组长的市领导依次登台,通报进度、分析问题、寻求对策。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经济形势分析会新增PPT展示要求;上台交流的和台下点评的,都必须在规定的5~6分钟内完成;现场还对除舟山镇外的15个镇街区和10个主要经济部门进行评议打分。这在永康市历史上还是第一次,好比一次同台竞技,既晒进度也拼实绩,在提振精气神中展示风采、传导压力,引导激励各级各部门在相互学习中有触动、有行动,推动形成“对标比拼、奋勇争先”的工作氛围。

微信图片_20190505161818.jpg

  金政肯定会议取得预期效果,也充分肯定全市上下共同努力推动一季度工作实现了“开门红”。他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紧扣“稳企业、增动能、保平安”主题主线,全力打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系列高质量发展组合拳,一季度经济形势大局稳定、开局良好、好于预期,但仍然存在压力和困难,需要我们准确把握当前经济形势,切实增强抓经济抓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和压力感;有的放矢、靶向精准,把“稳企业、增动能、保平安”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方面;积极作为、主动作为,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非凡的精神状态,上下一心、对标比拼、雷厉风行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金政强调,要盯住目标,把住平衡,抓住关键,防住风险,坚定信心,扎实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各项任务。要盯住主要经济指标、“十百千万”竞赛目标、“对标比拼勇赶超”目标和重大项目、市镇长工程等重点工作目标,全力以赴加以完成。要牢牢把握改革发展稳定的平衡点、把握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平衡点、把握重点工作和一般工作的平衡点,蹄疾步稳推进各项工作。要做实做细“三服务”,突出抓好工业投资、项目招引、项目开工、平台建设、外贸出口等工作,多做沟通协调的桥梁,多在服务上做“加法”,多为企业负担做“减法”,努力创造最优服务环境,提振企业发展信心,推动企业主体作用更好发挥。要切实防范各领域重大风险,多出实招硬招解决问题。

  永康市市长朱志杰分析一季度经济形势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他要求,深入实施企业“减负解难输血”行动,扎实推动工业转型升级,狠抓扩大有效投资,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深入推进“对标比拼勇赶超”活动,扎实推进重点工作落地,以比学赶超的要求,补齐发展短板,以拼争抢创的作风,推动实现半年红。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