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李雄伟:深化创建工作 推动人文富区

2019-04-29 15:56:40    来源: 浙江在线   金东报道组 潘逸 邵勤旦

微信图片_20190429155546.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4月29讯(浙江在线 金东报道组 潘逸 邵勤旦)  4月28日,金东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暨人文富区部署会,掀起新一轮创建工作热潮,推动人文富区战略深入实施,要求全区上下加快推进以文化人、以文铸城、以文兴业、以文惠民,在延续历史文脉中当好“薪火传人”,在城市人文建设中讲好“金东故事”,在城市文明多样共融共促中放大“最美效应”,坚决打好打赢文明创建荣誉战,为高质量建设和美金东、高水平打造希望新城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金东区委书记李雄伟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峰齐主持。邱银泉、王瑞海、孙建成和区四套班子其他领导,法检“两长”出席。

微信图片_20190429155549.jpg

  李雄伟在充分肯定去年金东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取得的成效后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与人文富区战略相辅相成、互为提升,我们要通过涵养人文精神提高人文修养,确保创建工作在更高层次上推进,同时通过创建工作取得的实际成效来检验人文富区战略的实施效果。要深刻理解人文富区战略的重大意义,这既是满足人民美好生活的需要,也是打好文明创建荣誉战的需要,更是“建设和美金东、打造希望新城”的需要,要通过深厚人文底蕴,美化人文环境,激活人文产业,浓厚人文氛围,增强“金东故事、人文表达”的主动性自觉性。

  李雄伟强调,要自觉扛起人文富区的使命任务,助推“和美金东、希望新城”展魅力结硕果。要坚持以文化人,留住根和魂,打响擦亮金东名人文化、诗歌文化、红色文化、非物质文化遗产、古村落文化等品牌,传承优秀人文基因,展示优秀人文遗产,活化优秀人文资源。要坚持以文铸城,塑造体和形,打造特色标杆典型,创建宜居文明社区,汇聚广泛群众力量,构建有效体制机制,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全面落实文明创建各项任务。要坚持以文兴业,繁荣枝和叶,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大力扶持数字文化产业,大力培育其他文化新业态。要坚持以文惠民,共享发展成果,坚持文化下乡送起来,推进文化阵地用起来,促进城乡治理融起来,推动文化队伍强起来,加快补齐公共文化建设的“短板”,努力构建城乡一体、区域均衡、人群均等的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

微信图片_20190429155551.jpg

  李雄伟强调,人文富区是一项长期战略工程,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事关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必须充分调动全区上下的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凝心聚力、注重实效,全面做好人文富区的组织保障,促进“人文底色、美好生活”浓氛围聚合力。

  大会通报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突出贡献集体和个人,相关单位认领了2019年文明示范创建工作重点项目任务书。400余名与会干部群众进行了“文明创建再出发”宣誓,铮铮誓言响彻会场。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