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金政:开展“村干部整治立规创优年”行动 改造农村基层组织建设薄弱环节

2019-04-29 15:48:48    来源: 浙江在线   

  【编者按】日前,永康市召开全市“村干部整治立规创优年”行动动员部署会暨村社支部书记大会。这是永康市连续四年高规格召开村社支部书记大会。永康市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全体市委常委、政府分管领导;永康市委农村基层组织建设联席会议成员;永康市委巡察组组长,市纪委、市监委机关,市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各镇(街道、区)党(工)委主要领导及全市农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第一书记等500多人参会。永康市委书记金政发表讲话,现摘编如下:


微信图片_20190429154526.jpg

永康市委书记金政

  金政强调开展永康市“村干部整治立规创优年”行动,就是要直面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的薄弱环节,要主动跟进举措,强力整治提升。要以“整治”开路,重点聚焦“不正之风、软弱涣散”打好组合拳,通过借势扫黑除恶、开展专项整治、聚焦后进整转等措施,全面优化政治环境,狠刹歪风邪气,巩固基层堡垒。要以“立规”为本,重点聚焦“政治规矩、小微权力”构建“高压线”,严格落实农村基层巡察全覆盖、农村集体“三资”全纳管、农村工程项目全规范、村级小微权力清单全公开等“四全举措”,引导村干部旗帜鲜明讲政治、讲规矩,推动农村基层治理从“能人治村”向“依法治村”根本性转变。要以“创优”引领,重点聚焦“新村融合、消薄增收”搭好“擂台赛”,市镇两级要搭建比拼擂台,激励广大村干部在农村建设的战场上夺红旗、争先进,摘红星、当先锋。


微信图片_20190429154528.jpg

  永康市各部门单位要主动对标对表,拿出务实举措,通过行动进一步提振村干部队伍精气神,保障各项工作顺利推进。要紧盯责任抓落实,强化部门分工、镇街区党(工)委抓村级组织建设主体责任,形成多方协调联动、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要从严督导抓推进,联动党代表问政、政协“一村一委员”等工作,开展全覆盖督导;要大张旗鼓抓声势,把“村干部整治立规创优年”行动的相关部署、村干部“八个绝不允许”、“初心五检”的相关要求等内容传达到每一个村、每一名村干部、每一名党员、每一名群众。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