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朱志杰:加大扬尘治理 提升群众蓝天获得感

2019-04-17 17:38:5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永轩

微信图片_20190417173813.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4月17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永轩)  4月16日,永康市市长朱志杰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督查蓝天保卫战和中央(省级)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加大扬尘治理,提升空气质量,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蓝天获得感。永康市副市长徐锴参加督查。

  解放街承载一代代永康人的记忆,其重建工作备受关注。走进解放街重建区块,施工现场热火朝天,喷雾降尘设备也在不停地作业。其中一块“扬尘噪声监测”电子显示屏十分醒目,上面实时显示现场的PM2.5、PM10、噪声等指标。朱志杰详细了解工程进展情况,并要求规范管理、规范施工,尤其要加大扬尘治理力度,在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将解放街重建区块打造成绿色工程、精品工程、放心工程,早日建成城市新地标。

  在花川垃圾填埋场、餐厨垃圾资源化综合利用和无害化处置中心项目建设现场,朱志杰详细了解中央(省级)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和项目建设情况,并要求相关部门立说立行立改,加快问题整改和项目建设,妥善解决垃圾出路问题。

  朱志杰说,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三大攻坚战之一,其中打赢蓝天保卫战是重中之重,扬尘治理更是与人民群众日常生活、身心健康息息相关。各级各部门要以实施新一轮“158”碧水蓝天工程和“美丽永康”环保十大行动为抓手,从群众最关心、反映最强烈的扬尘治理工作入手,对标先进、依法依规、严格标准、全力推进,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蓝天办要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将扬尘治理等各项工作抓具体、抓到位;要制定出台扬尘治理实施意见,完善体制机制,明确目标、标准、任务、职责、措施等;要广泛动员,联合开展扬尘治理专项行动,通过集中整治行动抓出示范、抓出标准;要建立一月一通报制度和考核奖惩机制,加强督查考核力度,确保扬尘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就做好中央(省级)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朱志杰要求各级各部门提高政治站位,层层压实责任,倒排时间节点,敢于动真碰硬,分类施策推进,严防问题反弹,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整改工作。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