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陈峰齐: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2019-04-10 15:59:10    来源: 浙江在线   金东区报道组 陈阵 邵勤旦

微信图片_20190410155823.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4月10讯(浙江在线 金东区报道组 陈阵 邵勤旦)  近日,金东区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研究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陈峰齐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牢记使命担当,层层压实责任,全力以赴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为“建设和美金东、打造希望新城”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区政府各副区长、党组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体形势以及重点行业、领域整治情况。陈峰齐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事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契合时代要求,顺应民心民意,彰显法治权威。全区上下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指示精神,时刻强化“四个意识”,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以更强的政治担当、更大的政治责任,全力以赴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为“建设和美金东、打造希望新城”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微信图片_20190410155826.jpg

  陈峰齐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牢记使命担当。要把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坚持“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原则,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以完胜战果让党中央放心、让省委市委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二是压紧压实责任,不折不扣落实。要严格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责任制,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围绕“压镇促村”,形成一级压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重点督促后进村加大攻坚力度,在重点案件侦办上力争明显突破,对问题不查清、责任不落实、群众不满意的依法依规严肃处置。三是细化工作措施,完善综合治理。要坚持相互协作的原则,推动各部门建立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系统治理机制,形成深挖细挖黑恶势力滋生土壤的高压态势,确保线索有新增加、核查有新进展、打击有新成效。同时,要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加强宣传引导,充分激发参与的积极性,打好扫黑除恶的人民战争。四是强化重点攻坚,周密部署行动。要深入剖析当前黑恶势力犯罪的新动向和新特点,深挖抢栽抢种、高利贷、民间纠纷、串标、非法讨债等问题背后的“保护伞”“关系网”,专项突破、坚决铲除。

  陈峰齐要求,要将中央扫黑除恶督导迎检工作当成一项政治任务来抓,高标准、严要求扎实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全力支持配合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的检查,对查找出的薄弱环节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确保真整改、快整改、全整改。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