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李斌峰:打造长三角农旅研学中心 做好金西乡村振兴大文章

2019-03-14 17:01:02    来源: 浙江在线   开发区报道组 金开宣

微信图片_20190314170000.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3月14日讯(浙江在线 开发区报道组 金开宣)  3月12日,金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斌峰听取开发区农办(旅游办)工作汇报,就当前农业农村工作亮点和工作方向等进行深入探讨。他要求以底线思维谋全局,抓住“农业+旅游”这一主引擎,谋划乡村研学旅游产业聚集区,把金西打造成长三角农旅研学中心,通过研学旅游带动金西区块发展。

  开发区农办(旅游办)汇报了2019年工作的主要指标预期目标,以及持续推进新时代和美村创建,加快农旅产业培育、推进品牌创建,搭建产业平台、做好招商引强,推进民生实事项目落地惠农,着力推动金西春季研学游项目等有关工作。

  李斌峰指出,农(旅)办承担着开发区农业、林业、水利、新农村建设、旅游、农旅招商多项重任,要全面抓好“三农”工作,以底线思维谋全局。做好金西的农业服务平台搭建、动植物疾病防控、水利设施维护、防灾防害等工作,严守底线、预防风险。要明确“农旅+研学”的发展定位。规划引领、提高站位,围绕打造长三角农旅研学中心总目标,整合资源,统筹做好美丽公路、美丽田园、美丽林业、美丽河湖等“美丽”文章,抓紧培育带动性强、示范性强的产业项目,用好的项目来带动农旅产业的高速发展。要把农办的工作项目化,责任到人。细化各项工作,把握好项目和工作开展的时间进度,严格督查考核,最大化发挥资金的杠杆作用,让项目落地、把工作落实。

  李斌峰强调,要谋思路、谋项目,善谋金西大开发,做好乡村振兴大文章。要以底线思维谋全局,抓住“农业+旅游”这一主引擎,推动研学旅游经济的发展,用十条线路、六大基地来全面带动农旅产业,为金西打造热度、聚集人气。要依靠金西的文化、旅游和农业的基础优势,谋划乡村研学旅游产业聚集区;规划引领、以线串点,培育好旅游农业品牌;全要素支撑、多主题联动,让金西农旅产业市场化运行。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