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山海协作共闯市场 文成、苍南文旅赴金衢推介

2023-03-27 16:03:32    来源:   

IH1A9657-opq389847765.jpg

3月23日~24日,“山海苍南 福地文成”2023温州文旅联合推介交流会走进金华、衢州,吸引了两地近100位文旅界相关人士参加。举办此次活动的目的,旨在积极寻求跨区域旅游合作,搭建苍南、文成两地与各重点客源市场合作交流的有效平台,也是为了加快文旅市场的复苏,进一步拓展温州旅游在外影响力,让更多金华、衢州游客认识、了解并走进温州。

IH1A9571-opq389843898.jpg

IH1A9485-opq389844959.jpg

在推荐活动现场,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产业发展处副处长金莉莉、苍南县文化和广电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世碧、文成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成员、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长胡海湖分别向与会的领导和文旅界嘉宾发出诚挚的邀请,希望能加强和加深两地文旅市场的合作,相互学习、互补长短,联合做大做强市场,促消费迎复苏。会上,金华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产业发展处副主任毛艳阳对温州文旅推荐团再次到来表示欢迎,希望在2023年两地文旅深入交流,互通客源,也让更多的温州游客走进金华。

重点推介环节中,苍南和文成两地分别围绕着各自的文旅资源、特色进行了介绍,并发布了旅游招徕政策。位于东海之滨的苍南,是“浙江南大门”之城,山海相依,无论是山、海,还是古城、古村、古街、古道,质朴宁静却又不失奔放热情。“东海岸1号公路”——苍南168黄金海岸线犹如一条金色纽带串起了炎亭、金乡、棕榈湾、韭菜园、雾城、蒲城、渔寮、霞关等景区景点。而作为明朝第一谋臣刘基故里,文成素有“八山一水一分田”的美称,横亘闽、浙两省的洞宫山脉广袤千里,逶迤至县城北部,文成又被称为“天下第六福地”。文成山清水秀,深林覆盖率72%以上,旅游资源十分丰富,且又有伯温文化、侨乡文化、红色文化、畲族文化为独特底蕴,既是中国长寿之乡,又是浙江首个国际慢城。推荐会上,两地还特意带来了苍南木偶戏和温州畲歌女生独唱两个极具地域文化特色的精彩表演。

IH1A9732-opq389880843.jpg

两地旅行社协会会长及与会各大旅行社代表围绕品牌互推、客源互送、产品打造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发言,并在会后签订了《互游合作协议》。本次活动由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指导,苍南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和文成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


编辑:沈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