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永康:斗气司机 上演现实版“生死时速”

2021-04-16 16:20:01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吕晓霞 记者 沈超

交叉变道、蛇形走位、相互别车……4月5日下午2点多,永康市古山镇方岩大道上演了惊险一幕:

一辆白色和一辆深色轿车在繁忙的道路上,居然上演了电影中“生死时速”的镜头。期间,白色轿车副驾驶人员还摇下车窗指责谩骂,深色轿车一脚油门从侧面撞上了白色轿车,导致白色轿车失控猛烈翻滚,最终“四脚朝天”,而深色轿车则冲上了隔离绿化带。

请输入图片描述

接到报警后,永康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和古山派出所民警火速赶往现场,救出了白色轿车内的两名受伤人员并送往医院救治,同时控制住了深色轿车的驾驶员。民警还发现,深色轿车内有两名不到10岁的孩子,所幸均未受伤。

经民警调查,事件缘起于当天下午2时22分许。白色轿车驾驶员黄某自觉开车技术不太好,为了安全起见,在绿灯还剩3秒时就停了车。而紧随其后的深色车驾驶员朱某,原以为可以在红灯前通过该路口,前车刹车后他也只好紧急刹车,导致坐在车内后排的小孩受到了惊吓。

气愤的朱某下车敲了敲黄某的车窗与其理论,以示不满。等到绿灯放行后,朱某不顾自己车内还乘坐着两名小孩,迅速变道超车,并在白车的面前急刹。深色轿车的一系列危险操作也激怒了白色轿车驾驶员黄某,他觉得自己受到了挑衅,随后也同样进行了超车、别车等行为,双方因此结怨,于是有了开头危险的一幕。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民警在调查过程中发现,自称驾驶技术不好的黄某居然是无证驾驶。4月初,黄某在南京因无证驾驶刚被处以行政拘留10日,但由于其身体原因暂缓处理。岂料,短短不到一周的时间里,黄某不仅再次无证驾驶,而且还与他人在路上相互追逐别车。

请输入图片描述

目前,朱某因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黄某和车内乘客袁某住院接受治疗,接下来警方将依法对无证驾驶的黄某处以行政拘留等处罚。该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警方提醒,开车上路要学会管理情绪保持平和心态,切不可开斗气车。要学会互相包容、文明礼让、有序驾驶,避免因为一时的冲动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

值班编辑:侯明明

值班主编:杜羽丰


编辑:沈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