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顶酷暑、战高温、迎“烤”验 定格烈日下的施工者

2020-08-01 20:23:30    来源:   

请输入图片描述

凌晨3时,滴滴滴......诸永高速断流施工管理微信群里信息不断,新一天的集约化施工又开始了。

凌晨4时,巡逻车开始紧张有序的对社会车辆进行清空扫尾,随着诸永高速永嘉枢纽杭向封闭,浙江省交通集团诸永高速为期13天的路面集约化断流施工已稳步运行第三天。

高温酷暑,高速养护人的“晴天一身汗”

连日来,诸永沿线气温高达40度以上,地表温度更攀升至50度以上。

扑面而来的热气让人感到窒息,在人人都想躲进空调房里纳凉的时候,集约化施工的养护人坚守在一线,为保障施工准时完成默默奉献。赵永德师傅从事路面养护行业已经十五年了,几个小时的作业,他的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做什么都辛苦,但干一行就得把它干好,”赵师傅一边喝水一边说。

请输入图片描述

顺畅养护工李奎师傅拿着旗帜在不停的挥舞,提示过往的车辆注意减速慢行,其他同事迅速从车上拿下锥桶进行摆放,动作轻快。“我们在公路上工作根本没办法避开太阳躲在阴凉处,即使穿着长衣长裤,戴着帽子,但是皮肤还是会被烫红烫伤,晴天一身汗是家常便饭。”

烈日炎炎,高信机电工的“包公妆”

本次集约化施工,高信公司总计投入生产车辆500辆、人员1500人,为本次施工顺利进行保驾护航。

为保证本次施工顺利进行,高信公司还通过实行网络计划管理及时动态调整各种施工力量,筛选高质量施工团队,完善设备、材料准备渠道;加强技术保证,健全质量保证体系避免返工等措施,确保施工得以安全、高效、有序开展。陈耀金师傅和队友们扛着重达几十斤乃至上百斤重的电线配件安装、调试。

请输入图片描述

顾不上脸颊上的汗水和雨水,顾不上全身湿透,更顾不上唱着“空城计”的肚子,连轴干了10个小时后,机油染黑了他们的脸颊,一个个成了“包公脸”,但是他们却完成了一个个照明系统更新,点亮一条条隧道长龙。

骄阳似火,收费入口管控中的“火眼金睛”

“接下来几天多擦点防晒霜,肯定要晒黑”“没事没事,晒晒更健康,哪个夏天不是黑,只有更黑,没有最黑......”这是横店收费站几个上岗姑娘的日常对话,烈日不会因为你是姑娘而手下留情。当班班长杨银娟正在进行施工期入口管控,一辆施工车车斗后面运送施工人员,正准备上路,杨银娟立马冲上前:“师傅,看一下你的施工通行证,你是哪个施工单位的?”“师傅,虽然你有通行证,但是车斗运人存在安全隐患,是不允许上高速的。我已经知道你的车牌,哪个施工单位,如果你强行上高速,我是要报告领导的,我是替你的安全考虑”。这是她今天劝返的第108辆车,她的衣服早已全部湿透,汗水沿着脸颊滑落。在平均温度38、39度的高温下,入口严把控,仔细核对通行证,成了施工期间的日常。但这些可爱的女汉子们却没有躲进岗亭,一有情况就冲在最前面,一个个练就一双“火眼金睛”只为路面尽快畅通,为施工人员安全尽一份绵薄之力。

本次诸永集约化施工涉及全线单向450公里,采用全线单向封道形式,施工内容涵盖机电维护、隧道机电设备升级改造、标线恢复、护栏提升、路面大中修、桥面病害处理等诸多专项工程,施工点多,预计投入摊铺机、压路机、铣刨机等大型机械200余台,车辆700余辆,各类施工作业人员2800人,投入超2亿,规模、工程量为全省之最。

顶着烈日,冒着高温,交投铁军们奋战在高速公路施工第一线,用自己的汗水,践行着交投人的使命,向社会与司乘践行着“心在路上 路在心上”的承诺,他们是烈日下最亮的一抹橙,一点蓝,用平凡的坚守和付出,诠释着敬业精神的深刻内涵。

责任编辑:叶梦婷

值班主编:杨振华


编辑:叶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