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诸永高速“云招聘”引入8名实习生

2020-04-22 16:25:27    来源: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4月22日(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美红) 

请输入图片描述

“通过两天的远程视频面试,本次8名实习学生已经与我们达成意向,签订三方协议后近期将组织入职。”诸永高速综合部门负责人介绍,4月21日,诸永高速首次与金华成功学校开展校企合作,利用“云招聘”线上面试,启动了数智引人的“加速键”。

省交通集团诸永高速沿线站点地处山区,除了高速公路外没有高铁等交通工具,一线员工招聘困难。自3月份接轨金丽温公司后,为深化用工模式,破解企业招工难题,诸永公司积极与高职类金华成功学校开展定向校企合作,由学校不间断选送实习生到收费一线进行为期一年的跟岗实践,为收费窗口优化服务提升工作注入新鲜血液。

受疫情影响,学校延期开学,诸永高速改变原来招聘“线下为主,线上为辅”的模式,由 “面对面”改为“屏对屏”,隔空架起引人“热线”。校企双方建立24小时对接机制,学校通过有力组织,学生自主报名,班主任审核把关,共有24名学生参加视频面试。“一对一”交流,“屏对屏”面试。就业环境、食宿问题、职业生涯规划……学生与招聘小组通过一一在线交流,最终8名学生通过面试,录用比例为3:1。

下一步,校企双方将互相支持、互相渗透、双向介入、优势互补、资源互用、利益共享,对实现专业化高速公路管理公司目标提供可借鉴的支撑。

 

责任编辑:叶梦婷

值班主编:杜羽丰


编辑:叶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