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永康供电:百名党员先锋坚守防控排查一线保供电

2020-02-04 16:30:4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徐芝婷 朱春荣 楼栩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2月4日(浙江在线 通讯员 徐芝婷 朱春荣 楼栩)  “您好,这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倡议书请收好!若出现异常情况,请及时和我们联系。”2月2日上午,国网永康市供电公司营销党支部党员施红星与永康市应急管理局、工商联等单位4名共产党员来到东城街道平安社区,开展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排查工作。

  为助力永康市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国网永康市供电公司党委积极响应永康市委市政府号召,组织本部6个支部30余名党员投身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每天安排3名党员干部,联合市应急管理局、工商联等单位开展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宣传等工作,当天共走访排查150户,发放倡议书30份。

  在这场疫情大考面前,国网永康市供电公司全体党员责任在肩、使命担当。在春节期间,加班加点,积极主动配合政府部门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疫情防控和保电两项工作同细化同落实。该公司50多名红船党员服务队队员连续奋战了30个小时为疫情防控阵地紧急送电,完成3幢楼120个房间低压线路改造和灯具插座更换、22盏场地临时照明探照灯安装、新增630千伏安欧变一台等任务。变压器调换完成顺利投运,比原计划提早1个小时送电。“我们是党员,要在抗疫保电的第一线。”红船党员服务队队员叶晓亮说。

  连日来,永康市人民医院、疾控中心、各乡镇卫生院……10多个重点保供点,百余名红船党员服务队员开展特殊巡视检查、建立24小时实时监控和快速响应机制,确保电力供应安全、稳定,全力配合医院等防疫防治部门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防控。针对疫情期间可能面临的异常情况,密切监控,精心研判,做好线路异常时负荷分流、事故突发预案及应对措施,提前完善线路抢修方案、物资人员配备,制定应急预案,做好应急响应。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