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金东多个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项目获省财政补助

2019-08-16 17:35:43    来源: 浙江在线   金东区报道组 戴翠雯

微信图片_20190816173517.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8月16日(浙江在线 金东区报道组 戴翠雯)  近日,浙江省“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公布了2019年省政府民生实事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资源化站点及项目村名单,金东区有3个资源化站点和15个项目村入选,预计投入514万元。

  据了解,从2014年起,浙江每年都会建设一批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资源化站点,省财政予以补助,此次公布的站点和项目村已是第六批。这次金东区受补助的资源化站点分别为曹宅镇生活垃圾资源化处理站、竹溪塘生活垃圾资源化处理站、岭下镇生活垃圾资源化处理站,项目村主要包括曹宅镇曹宅村、大黄村、杜宅村,塘雅镇竹溪塘村、竹村村、对头山村,岭下镇岭一村、岭二村、岭三村、岭四村、岭五村、诗后山村、翁村村、汤村村、日辉路村。

  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金东一直走在全国前列。近年来,金东区围绕新建融合一批、改造提升一批、合并撤销一批“三个一批”工作思路,不断深化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区本级8个乡镇(街道)累计完成区级优秀村创建196个,创建率为70.4%。新建集镇生活垃圾生态处理中心4座,改进提升阳光房堆肥技术,提高垃圾资源利用水平。全区农村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达31.2%,资源化利用率达82.5%,无害化处理率100%。

  “资源化站点的选择和确立将按照‘群众受益全面、设施覆盖到位、处理运行常态、减量效果明显、资源循环利用’的要求,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原则上选择中心村、人口规模较大的村设点,因地制宜采取‘一村一建’或‘多村合建’方式。”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省财政补助资金将主要适用于投入省试点村垃圾分类处理终端的建设,包括主体工程和相关设备的采购。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