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杭金衢改扩建二期金华段土建工程兰溪率先动工

2019-08-13 16:59:0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项早伟 洪文广

微信图片_20190813165833.pn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8月13日(浙江在线 通讯员 项早伟 洪文广)  8月12日上午,杭金衢高速公路改扩建二期金华段土建工程在兰溪率先动工,这标志着杭金衢高速公路拓宽工程兰溪段已经进入实质性的全面施工阶段。金华市指挥部副指挥胡钢锋宣布:杭金衢高速公路改扩建金华段开工!


  据悉,杭金衢高速公路拓宽二期于今年4月底开始进行红线放样以来,兰溪段土地征用各项前期工作在工程建设指挥部、相关部门、沿线乡镇街道和行政村及广大村民的积极支持配合下,土地测量丈量、地面附着物清点、苗木评估等土地征用政策处理工作走在了前列,为兰溪段土建工程率先动工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兰溪市上华街道党委委员李卫星表示: “杭金衢高速公路拓宽工程是省里的重点工程,牵涉到我们上华街道有5个村、11公里。前段时间经过5个村的共同努力,完成了工程拓宽评估丈量等政策处理工作。下一步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服务于本工程项目,与工程队伍合作,保证工程无障碍施工”。



  据了解,杭金衢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二期金华段起于金华互通,终于浙赣省界主线收费站,总里程136.796公里,其中金华段约36公里(兰溪段约15公里),设计双向八车道、速度每小时120公里,工期为33个月,计划将于2022年杭州亚运会前贯通。“我们施工单位将科学组织合理谋划,加快推进项目的建设,保质保量完成施工任务,把本项目打造成高速公路拓宽示范项目”。杭金衢拓宽二期土建03标项目部经理陈恒军说。


  杭金衢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二期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全省首条贯穿全省的8车道高速公路大通道,也将有力促进兰溪经济快速发展,有利于我市群众的出行更加方便畅通快捷,带动沿线经济发展步入快车道。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