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金政:突出稳增长防风险 确保持续健康发展

2019-07-03 18:50:35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永轩

W020190703543136858024.jpg

7月1日,永康市委书记金政主持召开该市各套班子月度工作例会,总结上月各项工作,部署本月重点工作。永康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法院、检察院分别通报了6月份工作完成情况和7月份工作安排。

刚刚结束的6月,永康全市上下按照市委统一部署,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奋发有为抓落实,各项工作有序推进。组织党政代表团赴常熟、吴中学习考察,对标找差;高考成绩实现“八连增”,多项数据创历史新高,帮扶理县取得2008年以来最好成绩,结束十年无一裸分上本科的历史;以“三服务”活动为抓手,不到半年时间,真金白银为企业减负6.42亿元;国资国企改革进入实质性阶段;全面吹响“四城联创”集结号角……一桩桩、一件件,或是推进工作,或是总结成果,其实都是永康市在学习中成长、在协作中提升、在创新中发展的生动实践。

金政指出,一系列成绩的取得令人鼓舞,既提振了信心,也彰显了决心。下半年,面对复杂的形势和繁重的任务,我们要把稳增长和防风险摆在突出的位置,多出实招新招硬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巩固经济稳中向好势头,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金政强调,要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主题,统筹谋划,集思广益,精心做好市委、市政府全会各项筹备工作,确保会议顺利召开并取得圆满成功,将上级决策部署与永康市发展思路相结合,立足市情实际,推出更多务实管用的举措,有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突出前期谋划,紧盯项目推进,强化招商引资,进一步抓好重大项目、重点工作,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深入推进“三服务”活动,对上半年“三服务”工作开展总结的同时,梳理交办一批新的“三服务”工作任务,以“三服务”实效加快推进小微企业园建设等重点工作。

金政强调,要以底线思维强化风险防控,确保安全度汛,也要紧扣时间节点,扎实做好信访维稳各项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强化风险防控意识,科学研判分析,精准预测预报,尤其是要对各类山塘水库和易发地质灾害区加强巡查防范,严防新发地质灾害及次生灾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坐堂接访等制度执行到位,加快积案化解进度,不断提升稳控力度,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夯实基层基础。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