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亲身感受深入实践 金华高校学生赴浙江日报金华分社体验媒体融合

2019-07-03 18:38:32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郎擎宇 实习生 葛真 徐鸿轩

W020190703508336241173.png

今天(7月3日)上午,来自浙江师范大学、金华职业技术学院、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的20余名学生来到浙江日报金华分社深入体验媒体融合趋势,分社采编、技术等岗位人员与同学们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交流会上,金华分社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分社 “八婺心语”“夜读党史”“尚周末”等特色栏目,分享了分社在媒体融合过程中的创新与实践。

同学们表示,了解了互联网思维在媒体行业的应用以及未来媒体对于人才的需求后受益匪浅,对于自己未来的职业发展也有了更明确的定位。

W020190703508336401026.png

接下来,这批高校学生除了学习常规稿件的采写外,将重点参与分社各档栏目的制作,感受媒体融合趋势的同时,真正成为“一专多能”的融媒体人才。

据了解,2015年7月以来,金华分社作为浙报集团分社媒体融合改革试点,实现了新闻信息一次采集、新闻内容多种生成、新闻产品多元分发,并通过文字、图片、声音、视频等全媒体、全方位融合的发布传播形式,满足多终端传播和多种阅读体验的需求。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