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磐安百名妇女代表联百村 助力基层治理促和谐

2019-07-03 18:34:49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张骏媛 摄影 孔黎明

W020190703461166693508.png

7月2日上午,磐安县第九次妇女代表大会刚落下帷幕,磐安县妇联第一时间组织开展了“百名妇女代表联百村、助力基层治理促和谐”山妹子系列活动,旨在发挥妇女代表作用,增强履职能力,让山妹子参与到基层综合治理中,保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维护社会稳定。

活动要求妇女代表立足于“家庭和、家风正、家教优、家园美”,推进家庭建设促进社会和谐。县妇联还对山妹子代办员制度、垃圾分类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发出“百名妇女代表联百村,全域垃圾分类齐行动”倡议书,要求妇女代表带头投身垃圾分类工作中。同时,也号召妇女代表投身到山妹子代办制度中,结合民情民访代办制度,积极为农村妇女儿童、老人等群体,代办服务,排忧解难。

W020190703461166926752.png

活动最后,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磐安山妹子自发开展了“巾帼心向党、礼赞新中国”山妹子宣传活动,山妹子文艺表演的形式,展示了磐安山妹子多才多艺的一面,表达了对党的热爱,对家乡的自豪,也表达了山妹子永远跟党走、听党话的决心。

会后,百名妇女代表将带着代表使命,奔赴联系村,服务中心工作,服务妇女儿童,带领姐妹们行动起来,跑出山妹子加速度。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