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稠州银行金华分行组织开展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系列活动

2019-07-03 18:13:04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蒋明敏

1.jpg

7月1日,稠州银行金华分行党委组织各支部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建活动。活动旨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切实深化“党旗引领 打造红色引擎”党建品牌的创建工作,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

当天,该行金华分行机关支部、金华分行工会联合举办“红色七月 共庆生辰”主题生日会,邀请了七月生日的员工及部分党员参加本次活动。一块印有“与党共庆生 永远跟党走”的生日蛋糕,让参加本次活动的员工,不仅感受到了组织的关怀更是体会了一把稠行“家”文化。

2.jpg

“重温遗址 牢记使命”——各支部组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

金华分行机关支部组织党员参观学习红色基地“毛泽东主席视察双龙电站纪念馆”。此电站距已有60多年的历史,里面有我国第一台自主研发的发电机,机房里陈列了当年毛主席视察过的发电机组,还有一些珍贵的图片资料。展馆以铜像的形式给我们真实还原了当年的考察现场,同行的老党员还给我们亲自讲述当时毛主席考察水电站的历史事迹,党员们在毛泽东主席铜像下重温入党誓词。

兰溪支行党支部组织党员走进莲塘岗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参观学习。莲塘岗是兰溪中共地下党员最多的一个村。党史教育基地的历史相片、革命武器,都镌刻那时候风云时代的斗争故事。《红色莲塘》专题教育片更是直观地展示了革命先烈们不凡的斗争事迹,参观过后,在支部书记的带领大家前往莲塘岗革命老战士家中,为他们送上了事先准备好的慰问品,并亲切地与他们话家常。

3.jpg

“组织大家庭 关爱暖人心”——各支部书记带队慰问

东阳支行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带着大米、食用油等物品,走进东阳市曜地残疾人托养所,为在该所托养的70余位残疾人献上了自己的一份爱心。让他们也一样能够享受到党和社会各界浓浓的关爱与温暖。

武义支行党支部一行4人在村书记刘寿贵带领下来到老党员刘孙勤、邓炉根家中进行慰问。支部书记老人们拉起了家常,详细了解老人们的身体状况,嘱咐其保重生日,安心养病,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也带去了武义支行党支部的关爱和关心。

4.jpg

“重温党史 坚定信仰”——分行党委组织开展党史知识竞赛

历史是最好的老师,他记录下每一个国家走过的足迹,也给每一个国家未来的发展提供启示。在建党98周年之际,稠州银行金华分行党委组织全行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党史学习,并通过网上知识竞赛的形式加深学习成果。

“牢记使命 不忘初心”是指一个共产党员应当不忘为人民服务的初心,牢记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稠州银行金华分行党委希望通过本次系列活动,让党员们深刻领会“时间砥砺信仰 岁月见证初心”的含义,坚定在工作中以“初心”待工作,以“使命”待责任的信心和信仰。

5.jpg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