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永康供电“查改整”电力设备 老百姓用上满意电

2019-07-03 18:08:10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徐芝婷

W020190702635762768977.png

“我们村家家户户都有冰箱彩电空调了,现在到了夏季用电高峰,用电量就都多了,因为村里外来人口多,出租房也多,用电线路私拉乱接、线路变压器附近树木丛生等安全问题就常常会见到。我们希望消除这些安全用电隐患,让老百姓用上安全电、舒心电和满意电。”7月1日,永康东城街道西竹园村村民田美秋说,实现了家庭电气化,村民们对安全用电的要求自然也就提高了。她的想法得到了前来村里开展用户电力设施安全专项整治小组成员们的认同和积极协助。

整洁规范、安全有序的电力设施运行环境关系着老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更是维护着永康电网的安全运行和供用电秩序稳定。为了减少用户侧电力设施安全隐患,消除设备老化、导线断股、超载重载、线路通道脏乱差等现象,确保永康电网和用电户安全,永康市安全生产委员会根据《浙江省电网设施建设保护和供用电秩序维护条例》和《永康市企业本质安全提升五年计划》工作部署,今年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电力设施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对用户专变及专线、企业用电、配套小区用电等电力设施装置性问题和三线跨越、安全工器具不配备等管理性问题进行全面排查监督整治。

排查整治工作自4月份启动以来,永康市供电公司对全市19家省级以上文保单位、18座初高中考点学校的供用电设施和环境进行了全面的排查摸底,查出安全隐患9处,列为重点整改7处,截至今年底,永康公司计划完成每个供电区域整治隐患用户目标验收100多家,预计2020年10月份完成全面整改。

开展用户电力设施专项整治让百姓们感受到安全舒适的供用电环境,大大提高了电力获得感和幸福感,点点滴滴改变着城乡村民的生活。西竹园村两委组织开展了变压器和电力线路环境清理整治,在供电公司安全技术人员指导下,昔日杂草从生、存在安全隐患的配电房,现在变得整洁干净、安全规范。村民胡玉岳是村里的温室蔬菜大棚的种植大户,每年夏季是大棚蔬菜用电的高峰,不仅灌溉次数频繁,而且每次的水量也比平时多了一倍。一到灌溉时间点,大棚里的用电一路飙升。由于供电设施多年疏于管理,屡次出现用电故障,在排查整改温室大棚专变用电线路后,胡玉岳终于用上了放心电,今年6月份蔬菜种植收益达到了3000多千元,让他增产又增收。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