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遗失手机急坏失主 兰溪城管多方联系 “完璧归赵”

2019-06-27 17:47:1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章诗祺

微信图片_20190627174636.pn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6月27日(浙江在线 通讯员 章诗祺)  “昨晚在兰江大桥下遗失一只苹果8手机,里面有重要内容,有拾到者请告知,当面重金酬谢。”6月27日上午,兰溪市民郭女士在自己微信朋友圈广发“寻物启事”,征集线索。就在她为遗失手机焦急万分的时候,接到了一名执法队员的电话。执法队员告诉她,他们捡到了一只手机,让她赶紧到云山中队核实一下。

  喜从天降,郭女士赶紧赶到了执法中队。经过核实,这就是她的手机。“手机里的内容特别重要,是一张10万元的还款证明,对我特别重要,谢谢你们。”郭女士一个劲儿道谢。


  原来,今天早上,云山中队执法队员在北门菜场例行巡查时,一名女士将拾到的一只黑色手机交给他们,希望他们能帮忙找回主人。“当时手机没有电,我们一时难以找到失主,就先将手机带回中队。”执法队员介绍,他们打算充好电开机后,等机主或者相关联系人“找上门来”。但是,手机开机之后,却出乎大家的意料,左上角“无服务”三个字告诉执法队员,这事并没有这么简单。

  “手机屏保是一张手机主人的照片,但全中队的执法队员都不认识。”眼看原计划的办法行不通了,执法队员便打开手机壳,想寻找更多线索。打开之后,执法队员有了一个惊人的发现——手机壳内藏着一张还款证明,涉及金额10万元。联想到手机的主人丢失这个证明的焦急心情,大家想要尽快找到机主的心更加迫切。


  就在这时,执法队员小朱偶然发现自己微信朋友圈里有人在帮朋友寻找丢失的手机,信息内容和捡到的手机非常接近。于是执法队员小朱通过朋友联系到了那位发消息的失主。失主在电话中细致地描述了手机的样子和里面藏着的“重要信息”,基本确定她就是这个手机的主人。

  二十分钟后,失主郭女士和她的朋友赶到中队,讲述了遗失手机的过程,同时解开了手机的密码找回丢失的手机。据失主郭女士介绍,昨晚打车后就找不到手机了,由于手机里的“信息”对她非常重要,今天早上还去了派出所报案求助,却无功而返。本来都做好再也找不到的打算了,没想到居然能“失而复得”,郭女士十分激动,对执法队员连声感谢。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