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金华开发区面对面多种形式开展控烟宣传

2019-05-30 17:43:4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贡小兵 卢美景

微信图片_20190530174233.pn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5月30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贡小兵 卢美景)  “大爷,您抽烟吗?抽烟有什么坏处您知道吗?”5月30日,金华开发区苏孟乡中心卫生院江家卫生站门前,服务站签约团队队长李丹医师正在为当地居民回答抽烟对身体的危害。同时,结合专业知识为大家提出合理健康的戒烟方案。

微信图片_20190530174235.png

  “二手烟的危害有多大?”“我想戒烟,可是老坚持不住,您能给我个建议吗?”路过的人们纷纷向医护人员咨询戒烟方面的问题。这是苏孟乡中心卫生院在辖区开展“关注烟草和肺部健康”为主题的“世界无烟日”义诊宣传活动中的一幕。

微信图片_20190530174237.png

  5月31日是第32个世界无烟日,苏孟乡中心卫生院为加强烟草危害和控烟政策宣传,提高辖区群众对吸烟危害健康的认识,推进医院控烟工作深入开展,维护人民群众健康而推出的此项活动。

  活动现场,医护人员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设立义诊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和开展健康知识讲座等方式,向周围村民详细地讲解了主动吸烟和被动吸烟对健康造成的危害。宣传烟草对肺部健康的负面影响,对自身和家庭的危害,劝阻使用任何形式的烟草,倡导绿色健康生活方式。

微信图片_20190530174240.png

  共发放有关吸烟危害的宣传手册100余份,并为村民提供健康咨询,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心率80余人次。同时,提醒大家苏孟乡中心卫生院为无烟卫生院,室内区域严禁吸烟,吸烟需要到指定的室外吸烟区。

微信图片_20190530174242.png

  活动结束后,李丹医师还带领团队成员以及志愿者们到江家村村民聚集处为村民普及烟草危害,并为他们发放宣传手册。活动让当地群众对吸烟的危害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提高了群众对吸烟及被动吸烟危害性的认识,保护自身免受烟草烟雾危害,动员全社会参与控烟行动,自觉主动的拒绝香烟,远离烟草烟雾,共同营造健康生活环境。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