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金华开发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2019-03-22 16:57:49    来源: 浙江在线   开发区报道组 金开宣

微信图片_20190322165642.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3月22讯(浙江在线 开发区报道组 金开宣)  3月20日,金华开发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开发区贯彻落实意见。

  金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张旭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斌峰传达中央领导同志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会议指出,全国两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明确了国家大政方针,确定了今年工作的总体部署和重点任务。开发区上下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握精髓要义、指导谋划工作,成为推动开发区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和思想武器。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认真传达学习,广泛宣传宣讲,真正入脑入心入行。


微信图片_20190322165644.jpg

  会议强调,要迅速掀起真抓实干的热潮,在学懂弄通基础上,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谋深谋细谋实各项举措。要深入研究中央关于各项任务举措蕴含的政策红利,吃透包括减税降费、《外商投资法》等在内的政策精神,为开发区抢抓对外开放新机遇,更好地融入“一带一路”、长三角一体化、G60科创走廊、大都市区建设,抢占制高点,赢得主动权。要紧扣“准”字,进一步转变发展理念,围绕推进高质量发展,在聚力当前上出快招、出实招,紧紧围绕今年交办的各项目标任务,强化党建引领,抓紧抓实经济工作,坚决扛起“平台攻坚、项目建设、城市更新、乡村振兴、改革创新”五面大旗,强化要素支撑、积极防范风险、推进民生改善,让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成为高质量完成今年目标任务的“助推器”。

  会议要求,要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把心思和精力聚焦到党工委、管委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做深做实各项工作,迅速掀起对标赶超的热潮。要以经济工作“对标比拼勇赶超”活动为抓手,以“两聚焦、六比拼、十行动”为工作思路,通过全面学习对标对象先进的工作思路、工作举措、干部作风、特色亮点,寻找工作差距,激发干事创业激情,推动各项举措落地见效,推动各项工作反超前移,推动开发区争先进位。要在“最多跑一次”改革上走前列、作示范,以“无证明城市”改革为契机,迅速查漏补缺,对证明事项再梳理,操作流程再优化。要加大督查考核力度,加强窗口人员代办员队伍培训,推动“无证明城市”改革精神在开发区落地生根。

  会议要求,要强化政治责任,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讲政德立政德,不越轨不逾矩,保持人民公仆本色。要驰而不息纠“四风”改作风,深入开展以“扛责任、强担当、治顽症、促发展”为主题的“六大行动”,破除“慵懒散”、推进“晒拼创”、做到“严紧实”。特别是要从讲政治的高度,结合“三服务”活动,结合“无证明城市创建” “信访最多跑一次改革”等重点领域改革,结合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抓实一项项具体的工作,办好一件件实在的事情,解决一个个突出的问题,在开发区上下进一步形成实干担当、奋发有为的浓厚氛围。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