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学雷锋纪念日 浙师大300余名志愿者集中开展服务活动

2019-03-05 22:53:4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滕杰 摄影 余淑慧 胡颖婷 昌婵暄 张学敏 管佳寅 吴敏杰

微信图片_20190305225107.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3月5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滕杰 摄影 余淑慧 胡颖婷 昌婵暄 张学敏 管佳寅 吴敏杰)  今年3月5日是全国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0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3月4日,浙江师范大学的300名志愿者走进雷锋馆、祝丰亭社区、青少年宫等地开展学雷锋主题活动。

  来自全校18个学院4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骨干在金华雷锋文化馆进行了一次生动的学雷锋主题团课。“网红馆长”曹荣安爷爷给志愿者们重温雷锋故事,教育大学生志愿者要做雷锋精神的传播者、践行者,以“勇于捡起路边的烟头”等环保小故事鼓励大家积极助力金华城市文明发展、推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主题团课结束后,志愿者们热情邀请曹荣安爷爷一起合影留念,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仔细参观文化馆。

微信图片_20190305225110.jpg

  “当得知金华雷锋文化馆是曹荣安爷爷自己出资创办的个人博物馆时,心里特别敬佩、特别感动。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我们就要向雷锋学习,为城市发展贡献青春力量!”浙师大的苏萌是一名“志愿服务达人”,大学以来已多次来参观过雷锋文化馆。


微信图片_20190305225113.jpg

  寒假结束刚返校,浙师大志愿者总队的同学们就主动联系到祝丰亭社区举行了“周末服务广场”,组织学校特色志愿服务中队走进社区开展便民服务。

  大学生志愿者们依托专业所学、发挥特长,为社区居民带来了天文知识普及、鉴别真假币、“衣往情深”旧衣物捐赠、爱心义卖等近十项贴近百姓生活、深受居民喜爱的志愿服务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305225117.jpg

  志愿者们还通过团市委、市文明办组织的金华市学生社区居委会主任助理平台,组织动员担任社区主任助理的大学生们为对接社区绘制学雷锋主题黑板报。


微信图片_20190305225121.jpg

  在金华市青少年宫,浙师大志愿者们开办“萌芽课堂”,为小学生讲述实践中收集的雷锋故事,通过播放影片、团辅、游戏,普及相关知识。在金华市看守所,浙师大经管学院、中非商学院“启迪课堂”志愿服务中队与未成年犯罪的少年进行交流沟通,并在看守所工作人员安排下对其进行授课教导,融入雷锋日奉献精神的讲解。


微信图片_20190305225123.jpg

  目前,浙江师范大学志愿服务工作以“让真心收获真心,让生命影响生命”为宗旨,致力于为大型赛会、城市文明创建、社区文化、美丽校园、医疗卫生、生态环保等领域提供优质志愿服务,大学生志愿者注册率达98.89%,曾获“中国百个优秀志愿服务集体”“浙江省优秀志愿服务项目”“浙江省最美春泥团队”“金华市爱心单位”等荣誉,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推进金华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贡献青春和力量。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