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学雷锋日:浦江小学生放飞爱心 “书”送希望

2019-03-05 22:33:4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吴韫伽

微信图片_20190305223212.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3月5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吴韫伽)  《帕尔街的男孩》《我要好好地长大》……浦江县郑宅镇中心小学601班的郑诗琦带来了她最喜欢的图书,“这些书都非常有趣,希望你也喜欢,我们可以一起分享阅读的快乐。”“谢谢,这书我很喜欢,我已经迫不及待地想要读一读了呢!”

  3月5日中午,浦江县郑宅镇孝门民工子弟学校上学的陈知恩接过爱心图书后高兴地说。

  在现场,一本本趣味横生、满载着爱心的图书在郑宅中小学子和民工子弟手上传递着,大家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在全国学习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浦江县郑宅镇中心小学发起“让我们的图书漂流起来”图书捐赠活动,全校师生纷纷响应,拿来自己喜爱的图书,有科普知识读物、童话故事书、学习辅导用书等等,据不完全统计,此次活动共收到捐书1000多本。

  书页因为翻动而飞翔,知识因为分享而流淌。浦江县郑宅镇中心小学少先队辅导员黄娜莎说:“学校一直比较重视阅读,平时也会举办相关的图书漂流活动、跳蚤书市等,让大家共享阅读的乐趣。今天能够为农民工子弟学校尽一份力,能够培养学生的爱心和奉献精神,让雷锋精神传承下去,也希望通过捐赠活动让我们的学生更加知道书籍的珍贵,在学校掀起新一轮读书学习的热潮。”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