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打出政策“组合拳” 金华开发区建筑业发展势头良好

2019-03-05 22:00:57    来源: 浙江在线   开发区报道组 金开宣

微信图片_20190305220005.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3月5日讯(浙江在线 开发区报道组 金开宣)  通过一系列的政策“组合拳”和精准帮扶,去年金华开发区建筑业发展势头良好,建筑业总产值完成约120.16亿元,同比增长3.4%,一举扭转了连续四年下滑的颓势。

  开发区高度重视建筑企业的成长发展。建设局定期联系走访调研建筑业企业,出台建筑业扶持政策,完善招投标评标办法,主动做好对接服务,倾听企业心声,对企业解惑答疑,以实际行动帮助企业解决难题。

  2月19日,该局邀请20余家开发区优秀建筑业企业,与承接开发区EPC项目建设的央企进行深入对接交流,并就下步强强联合、互利共赢进行了充分沟通。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开发区安置房、教育医疗、基础设施和金西小城镇的建设情况,并表示欢迎开发区的建筑业企业参与EPC 项目的建设工作。本地企业纷纷发言,介绍自身企业资质情况、企业经营侧重点,以及目前发展过程面临的资金短缺、人才匮乏和市场拓展受限等瓶颈问题。与会人员围绕如何优化产业结构、做大做强建筑业,如何达成合作模式等展开热烈讨论。

  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应晓亮表示,开发区建筑业企业在新形势之下要主动适应新的招投标模式,用足近年来出台的一系列扶持政策,加快企业转型升级。本地企业应积极参与到2019年开发区城市有机更新、老工业园区改造等建设项目中来。

  在推动本地企业与央企合作过程中,央企可以利用地方资源优势、市场优势和产业优势等,沿着产业链上下游方向进行资源整合和扩张,有利于提升与当地合作的粘合度。对于本地企业而言,通过对接,可以依托央企在资金、管理、技术、人才等方面的优势,并可以借助央企的平台,将资源和要素延伸到外埠市场上,拓展发展空间,促进产业升级。希望双方加强联络沟通,加深合作关系,推动务实合作,形成优势互补,实现双方合作互赢,为企业发展拓展空间。

  下一步,开发区还将继续采取多种形式推进企业沟通合作,提振建筑业企业发展信心。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