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融入长三角加快高质量发展 张旭辉带队赴上海开展招大引强活动

2019-03-05 17:29:21    来源: 浙江在线   开发区报道组 金开宣

微信图片_20190305172627.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3月5日讯(浙江在线 开发区报道组 金开宣)  3月1日,金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张旭辉带队赴上海考察。张旭辉先后考察了中南高科产业集团、开发区上海“飞地”拟选址地块,并与中南高科总裁丛学丰座谈交流,就签约项目推进落地等事宜进行深入探讨。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洪参加活动。

  张旭辉一行实地考察了中南高科全球招商中心,深入了解企业发展历程、企业成就、产业优势和招商引资等基本情况。中南高科是中南集团旗下产业板块,重点聚焦产业综合体、新型产业园以及产业小镇三大产品模式。自2018年12月15日中南高科·金西创业创新产业园项目正式开工,拉开开发区小微企业园建设序幕后,金华开发区与中南高科产业集团再度牵手,开启多轮合作,目前已经在金西和江南区块布局多个小微园项目。

  张旭辉对中南高科长期以来对开发区的关心支持、携手共进表示感谢。他说,通过实地考察与互动交流,双方增进了了解、加深了感情,深深感受到中南高科务实高效的作风,为项目加快落地提振了信心。双方结缘,就是一家人,就要干一家事。当前,开发区正积极开展低效工业用地腾挪,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为此正积极制定相关政策,希望在合作过程中,中南高科能为区域产业转型提供支持,共同促进开发区低效用地腾挪,形成合作良性循环。同时,今年开发区唱响了中央创新区建设,双方存在更为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中南高科能积极发挥自身优势,整合资源、导入高端产业,寻找合作切入点。相信在双方精心呵护下,合作之花一定会越开越盛、越开越美,携手共进,全力推动项目落实落细。


微信图片_20190305172633.jpg

  丛学丰表示,金华开发区在推进小微园建设过程中,展现出来的战略眼光和项目推进过程中优良的营商环境,让中南高科坚信双方的合作能够更加全面、更快落地、更可持续。接下去,中南高科将认真落实合作协议,抢抓小微园区建设和中央创新区建设有利时机,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全力推进合作项目更好更快建设的同时,寻找更为广阔的合作机遇,为金华开发区发展作出贡献。

  在沪考察期间,张旭辉强调,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思想的重要内容,也是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开发区上下要按照省委开放强省战略部署,全方位深化区域合作,抢抓长三角一体化、G60科创廊道建设等机遇,对接上海、拥抱上海,全面接轨长三角,推动开发区与上海在创新协同等方面的实质性合作。要加速海外通道布局,融入“一带一路”战略,着力落实新发展理念,鼓励企业开拓海外市场,不断深化国际合作,提高开发区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

  在沪期间,张旭辉还考察了开发区上海“飞地”拟选址地块,就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