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张旭辉带队考察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杭州分院

2019-03-01 20:31:38    来源: 浙江在线   开发区报道组 金开宣

微信图片_20190301202924.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3月1日讯(浙江在线 开发区报道组 金开宣)  2月28日,金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张旭辉带队考察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杭州分院,与该院负责人及其旗下清创和梓“一亿中流”上市加速器负责人就合作事宜进行座谈交流。金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洪参加。

  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杭州分院践行“政、产、学、研、金、介、用”七位一体创新机制,秉承与“企业共成长”的发展理念,以投资+孵化为核心,建立起“共创、共建、共享”的创新创业生态系统,推动人才、技术、资源交互迭代,产业、资本、市场融合促进,投资、孵化、运营协调发展。经过几年发展,长三院杭州分院已经成为全国知名的创新产业转化平台,投资孵化了数百家科技创新企业。

微信图片_20190301202930.jpg

  清创和梓“一亿中流”上市加速器是该院旗下唯一企业上市加速运营平台,依托上市产业园,以“一亿中流”高成长企业为主要服务对象,以上市加速为核心,通过服务模式创新满足此类企业对于空间、管理、服务、投融资等深度需求,打造以“中国好企业”聚集的“一亿中流上市加速器”。

微信图片_20190301202934.jpg

  座谈会上,张旭辉对分院给予金华开发区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金华开发区当前正以打赢“九场硬战”为重点,紧扣“聚焦发展、稳控风险、强化改革”工作主线,打好“平台、项目、要素、改革、环境”五张牌,引导人才、技术、土地、资本等加快集聚,在合力共建现代化都市区征程中担起核心之责。在当今的互联网时代、高铁时代,开发区迫切需要金融、科技和人才的支撑,借势借力。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杭州分院在资本运作、资源整合、推动成果转化、人才培训引进等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和丰富的经验,开发区正积极谋划建设中央创新区,高品质低成本的高端产业承载能力逐步显现,双方合作前景十分广阔。

微信图片_20190301202937.jpg

  “大平台才有大项目,大基金才有大产业。”张旭辉希望双方在前期对接基础上,围绕开发区“4+1”主导产业深度谋划,迅速寻找合作切入点,开展金融服务、技术创新、成果转化,为开发区产业转型升级提供强大支撑,不断推动双方合作走实走远,共享共赢。

  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杭州分院副院长尹海鹏介绍了近年来该院在高端人才引育、服务能力提升、金融资源整合等方面取得的进步。他表示,为浙江区域发展贡献力量是职责所系,做创业的引路人、企业的娘家人、事业的合伙人,是职能所在。金华开发区是创业创新的沃土,拥有良好的产业基础,为今后双方开展合作提供了坚实基础和广阔空间。分院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更好融入产业转型、创新孵化、资源整合、企业服务、人才招引等方面为金华开发区出力献计,推动双方合作早日取得实效。

微信图片_20190301202941.jpg

  当天,考察团还实地考察了杭州百诚医药科技有限公司。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