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金华开发区税务局“三服务”让企业轻松上阵

2019-03-01 20:22:36    来源: 浙江在线   开发区报道组 金开宣

微信图片_20190301202110.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3月1日讯(浙江在线 开发区报道组 金开宣)  “您的满意是我们不懈的追求。”这句话不仅是一句宣传口号,更是每一位开发区税务干部的工作目标。今年以来,开发区税务局积极开展“三服务”活动,全力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助力企业轻装前行,让纳税人获得感满满。

  办税“套餐式” 创客跑出加速度

  网上办税服务厅怎么开户,发票票种核定该找谁?实名办税信息采集如何操作,发票领用又该走哪些流程?一桩桩、一件件,对于刚刚自主创业成立纺织品企业的小周来说,可不是一个轻松活。

  “创业前从来没直接跟税务部门打过交道,来之前我心里挺没底的,想想要办这么多事情起码要花上大半天时间。结果没想到能这么快,40分钟都不到就全办齐了。本来计划下午去厂里取样衣,如今上午就能出发,早点拿到货就能早点开业赚钱了。”在市行政服务大厅税务窗口顺利办完业务的小周连连称赞。

  为疏通新办企业在税务环节上遇到的堵点,开发区税务局找病灶、下猛药,推出了新办纳税人一站式办结的“套餐式服务”,其中包括税务登记、申领发票等10项业务。纳税人只需要取一次号就能完成所有套餐内涉税事项的办理,彻底告别原先冗长的流程和复杂的资料,真正实现新办填一次表、跑一次路,企业开办时间进一步缩短。

  除了新办纳税人套餐,开发区税务局还为创客们附赠了一场新办企业培训会。“创客们相对缺乏办税经验,在实际涉税操作过程中容易产生税务风险,每个月我们都会召集当月新办企业纳税人开场涉税事项应知知会培训会,手把手辅导他们软件怎么安装、报表怎么填写、税种怎么申报,帮助他们尽快适应。”开发区税务局税政科负责人说。


微信图片_20190301202114.jpg

  税企“诸葛会” 沟通渠道零障碍

  “随着公司的不断发展,平时需要处理的涉税业务覆盖面越来越大,尤其我们作为福利企业,业务更相对复杂些。税务部门定期举办的培训、沙龙为我们提供了很好的涉税信息获取途径,帮助我们充分享受税收优惠福利,也为我们和同行企业之间沟通交流搭建了平台。”金华市海华乳业有限公司的办税员小黄在税企沙龙活动时表示,近两年能明显感受到开发区线上业务办理的便捷、退税审批的高效和税务干部服务的周到。

  据悉,开发区税务局自2018年初以来一直把税企沙龙作为提升纳税服务质量的“重头戏”,持续定期开展,同时延续“每月一课+专题讲座”的服务方式,截至目前,已累计举办37场税收政策培训会,参训人数超4900人次。税企沙龙一方面在税企间、企业间搭建了一个良好的沟通交流平台,另一方面又有利于形成高效友好的信息反馈机制。作为税企交流方面的一次创新尝试,它打破了传统“说教式”税收宣传方式,以企业的需求为出发点和立足点,开展税企双方“互动式”交流,充分调动了企业参与的主动性,增强了税企互动,真正实现了税企共赢。


微信图片_20190301202118.jpg

  红包“大放送” 减税政策增活力

  金字冷冻食品城有限公司是市区一家集冷冻储藏、批发交易、物流配送三位一体的企业。听完入企走访的税务干部讲解完减税降费新政策以后,企业财务负责人朱女士现场给记者算了一笔账:“我们公司作为浙中地区航母级冷冻品集散中心,预计2018年的应纳税所得额在280万元左右,在没有小微企业优惠政策的情况下,算下来要缴纳70万元左右的企业所得税。现在根据最新的小微企业优惠政策,光企业所得税一项,我们公司就可以优惠减免47万元左右,这真是给我们公司发了一个开年‘大红包’啊。”

  “良好的营商环境是企业健康成长的沃土,我们的走访工作不是为了‘走’而‘走’,而要通过走访宣传辅导的形式,着眼企业实际需求,着力解决实际问题,把优质服务送到每一家,让大家能尽享减税降费红利。我们的机构改革了,改革是为了更好地服务纳税人,服务的初心不容改也不能革,我们的每一个税务干部要凝聚共识、勇于担当,致力于服务经济发展、服务纳税人,让每一个纳税人真真切切地感受到改革后的税务机关不变的优质服务。”开发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说。

  截至目前,开发区税务局已累计组织开展“三服务”活动17场,结合减税降费专项活动向企业发放减税降费政策宣传册千余份,在办税服务大厅设置减税降费咨询专窗,对全区31家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开展集中培训,确保纳税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为民营企业、小微企业众多的开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一针“强心剂”。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