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金华开发区农办赴诸暨等地学习交流

2019-02-27 16:38:55    来源: 浙江在线   开发区报道组 金开宣

微信图片_20190227163745.jpg

诸暨十里长风农业循环体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2月27日讯(浙江在线 开发区报道组 金开宣)  为了贯彻落实开发区农业“两区建设”,金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金飞华,农办主任邵天加带领一乡三镇分管领导、农办主任以及种粮大户,农业园区业主,前往诸暨十里长风农业循环体、海宁丁桥镇农业公共服务中心、仙居台湾农民创业产业园进行考察交流。


微信图片_20190227163747.jpg

海宁丁桥镇农业公共服务中心


  首先,参观了诸暨春风十里小镇的帐篷酒店、集装箱餐厅、房车营地等建筑设施,并讨论其农业发展经营新型模式可借鉴之处。当天下午参观了新仓村农业公共服务中心和农耕文明展览馆,并对“网红村”梁家墩的新农村建设与民宿经营等方面进行学习交流。22日上午参观了仙居台湾产业园游客中心,了解仙居农业发展历史并对周边铁皮石斛、花卉、蔬菜种植、加工等生产基地进行考察。



微信图片_20190227163750.jpg

仙居台湾农民创业产业园


  考察结束后,农办主任邵天加表示应该学习借鉴其他地区农业发展中的特色亮点,因地制宜,围绕“大农业、大旅游、大康养”的布局,统筹谋划金西农业发展,搭建农业公共服务平台,此外还要创新农业发展思维,谋划农业转型升级。按照“农业+旅游”、“农业+文化”等“农业+”的模式,促发展达成合作共赢。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