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总投资居市区首位!金华开发区32个技改项目入选市重点

2019-02-26 20:59:50    来源: 浙江在线   开发区报道组 金开宣

微信图片_20190226205821.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2月26日讯(浙江在线 开发区报道组 金开宣)  日前,金华市经信委编制印发了《2019年金华市重点技术改造项目计划》,2019年全市共计划安排371项重点技术改造项目,开发区32个项目入选,总投资142.65亿元,入选项目总数和总投资位居市区第一。

  为全面落实“实体经济翻身战三年行动计划”的战略部署,推动企业加大智能化技术改造力度,培育发展新兴产业,扩大工业有效投资,充分发挥重点项目对工业技改投资的引导示范作用,开发区按照“改造一批、投产一批、储备一批、谋划一批”的原则,积极组织推荐申报了2019年市重点技术改造项目。


微信图片_20190226205826.jpg

  在此次列入计划的32个项目中,新建项目21项,占全部项目比重65.6%,续建项目11项,占全部项目比重34.4%,项目计划总投资142.65亿元,2019年计划投资42.22亿元。其中智能化改造项目5项,项目计划总投资8.66亿元,2019年计划投资1.54亿元;新兴产业重点项目16项,项目计划总投资126.54亿元,2019年计划投资36.35亿元;产品升级和工业强基项目6项,项目计划总投资4.92亿元,2019年计划投资2.95亿元;绿色制造重点项目5项,项目计划总投资2.53亿元,2019年计划投资1.39亿元。       

  近年来,开发区积极引导传统企业建立创新驱动增长模式,鼓励企业更加注重采用先进、适用的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新材料等,对现有装备设施、生产工艺进行技术改造,降低生产成本,提升产品质量、提高经济效益,促进传统产业向绿色化、智能化、高端化转型。


微信图片_20190226205831.jpg

  下一步,开发区将加强部门间的沟通协调,使各类资源要素向市重点技术改造项目倾斜,全力推进项目实施。重点支持新兴产业项目,充分发挥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项目的智能化技术改造,加快产品升级,着力提升开发区工业基础能力和创新能力,夯实工业发展基础。同时,建立部门联动的项目推进机制,结合“三服务”活动加强对项目建设的精准服务,特别是智能化技术改造诊断服务,加快企业向智能制造技改转变,促进制造业提质增效升级,力争尽早达产见效。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