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金华开发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究学习新能源汽车产业

2019-01-15 16:00:47    来源: 浙江在线   开发区报道组 金开宣

微信图片_20190115155955.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月15日讯(浙江在线 开发区报道组 金开宣)  日前,金华开发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邀请同济大学特聘教授符钢战作《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咨询研究》主题讲座。符钢战是剑桥大学经济学博士、复旦大学经济学学士和硕士;曾任上海市政府计划委员会副总经济师、上海市综合经济研究所常务副所长,兼任全国计委系统研究机构协作中心副理事长;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价格组特邀研究员、伦敦经济学院国际经济研究中心(STICERD)研究员等。


微信图片_20190115155957.jpg

  在报告中,符钢战详细阐述了什么是新能源汽车、为什么发展新能源汽车、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路径到新能源汽车的“金华模式”。他结合工作经历和切身感受,以生动的例子、翔实的资料,提供了新能源汽车发展策略。整个报告对开发区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工作作了系统全面的分析,授课内容丰富、数据祥实,从产业宏观趋势和开发区产业基础,优势和短板,现状和未来多层面、多角度进行分析研判,并对开发区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设性意见,指导意义深远,让与会同志对新能源汽车有了更加直观的感受、更加系统的认识和更加深入的理解。


微信图片_20190115155959.jpg

  会议强调,新能源汽车产业园是开发区合力拓展的“万亩千亿”平台,也是开发区新一年全力打造的五大平台之一。会后各相关部门要结合授课内容,着眼长远、注重实效,充分发挥开发区新能源汽车产业的优势,谋划从资源配置、政策引导、企业服务各方面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扶持扎根开发区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企业发展壮大,突破科技研发、核心零部件等关键领域,补齐产业链,不断增强产业核心竞争力,做大做强新能源汽车产业,为开发区高质量发展走在浙江前列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