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会计系积极开展党建与思政基地建设

2018-12-27 22:15:1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程佳元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2月27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程佳元)9月份以来,会计系积极开展基层党建与大学生思政教育基地建设,取得了积极的成绩。截止2018年12月,会计系分别在金东区澧浦镇、义乌市大陈镇和苏溪镇建立了党建与思政基地,让田间地头成为大学生思政课堂的重要延伸。

微信图片_20181227221018.jpg

  金东区澧浦镇是历史文化名镇,近年来积极响应国家发展绿色经济的号召,大力花木产业,经济发展与环境治理两手抓,是金华市“两美”建设的典范。义乌市大陈镇与苏溪镇是老牌制造业名镇,以服装、轻工业为龙头,自上世纪以来内销与外贸一直保持高速的增长,是义乌市的明星乡镇。在这些各具特色的乡镇为党建与思政教育基地挂牌,是创新校地共建与基层党建活动形式的重要举措。

  党建与思政基地是学院开展思想政治教育、进行爱国主义和实践教学的重要基地,也是师生们近距离了解新农村建设成果的有效途径。金东区与义乌市是改革开放的排头兵,诞生了许许多多可歌可泣的创业故事,把党建和思政基地的牌子挂到田间地头,就是让师生们近距离地感受敢为人先的“红船精神”,感受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带来的巨大变化,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与基层支部共建开辟新的途径。

微信图片_20181227221024.jpg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