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金华开发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培训会

2018-12-03 15:36:28    来源: 浙江在线   开发区报道组 金开宣

微信图片_20181203153434.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2月3日讯(浙江在线 开发区报道组 金开宣)  12月1日,金华开发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培训会,组织专题学习2018年版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相关标准要求,部署下步攻坚行动任务。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董智频强调,要以破釜沉舟的决心,不成功决不收兵的勇气,狭路相逢勇者胜、智者胜、勤者胜的豪情壮志,吃透测评体系,精准对标作战,坚决打赢文明创建荣誉战首战。

  培训会上,董智频通报了11月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市综合考评排名情况,分析了开发区当前创建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要求大家保持清醒认识,丝毫不能放松。他要求,要树立作战思维,克服畏难心理,再加把劲踢好“临门一脚”;要制定好作战图,按计划有序推进,将责任落实到位;要完善作战指挥体系,确保反应灵敏,运转高效;要以问题为导向,争分夺秒立整立改;要坚持严管重罚,全面向不文明行为宣战;要严格督查问责,促进各项创建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围绕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工作的总体概况和开发区当前创建形势,以及如何对标最新版的测评体系要求等内容进行培训讲解。重点对主次干道(商业大街、背街小巷)、社区(小区)、农贸市场、中小学校、乡镇村、景区公园等主要测评点位的测评内容、测评标准、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解读。要求各单位全面对标新测评体系,从细节入手,狠抓薄弱环节的整改提升;加强精细化管理,确保各项创建工作落实到位;进一步压实责任,力争在测评中少失分、拿高分。

  各乡镇(街道)班子成员,管委会机关部门、市直开发区部门班子成员,各国资公司班子成员以及创建办全体成员近300人参加培训。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