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金华开发区出台规定监管零星工程

2018-12-01 21:46:25    来源: 浙江在线   开发区报道组 金开宣

微信图片_20181201214537.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2月1日讯(浙江在线 开发区报道组 金开宣)  11月30日,在环城南路义乌街与八一南街段,市政工程有限公司江南片区的工人正在加快进度修砌人行道破损路面。这项工程投资只有几万元,工期3天,属于典型的零星工程。近日,金华开发区建设局出台了《金华开发区零星工程管理实施细则》,像这样修修补补的零星工程将被纳入监管。

  今年以来,随着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深入推进,一批市政园林工程加快上马,开发区的零星工程在开发建设过程中占比不小。“虽然这些项目单个工程投资金额不是很大,但由于工程数量较多,总工程量也就不少了。”开发区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说,如何将这些零星工程打造成品质工程,必须创新管理理念,提升管理目标,对质量的管理也要进一步外延。进一步规范零星工程项目的建设管理,建立健全规章制度,《金华开发区零星工程管理实施细则》应运而生。

  夹溪路西延行道树工程是湖海塘片区城市能级提升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平台拓展的基础性工程。走在正紧锣密鼓施工中的夹溪路,处处显示着对工程的精益求精:对每一株树苗都精挑细选,工人们像自家装修一样对待工程建设。

  “为了破解以往‘低、小、散’传统工艺潜在的质量、安全隐患,我们对开发区投资的‘急难险重’工程以及估算造价在20万元以内的零星园林绿化、市政、交通工程的建设加强管理,督促建设单位认真落实工程质量安全责任追究制度,对发现的问题,督促责任单位及时整改到位。”该负责人表示。

  《金华开发区零星工程管理实施细则》还明确规定,施工单位是工程质量安全的第一责任人,必须切实按照投资主管部门、建设单位及其他有关方面的工程质量安全监管要求,建立健全质量安全保证体系,落实各项施工安全保障措施,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同时,施工单位应严格按照工程设计图纸、施工技术标准、工序管理要求和合同约定进行施工,严禁擅自修改工程设计,严禁以次充好、偷工减料。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