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开发区罗埠镇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增量提质

2018-11-26 15:33:1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贡小兵 龚胜军

微信图片_20181126153210.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1月26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贡小兵 龚胜军)  初冬的早上颇有些寒冷,但11月24日上午,在金华开发区罗埠镇青阳郑村党群服务中心里却热闹非凡,来自金华广福医院的胸外科、内分泌科、心内科、呼吸科、消化科、脑外科、普外科、老年康复科等专家和罗埠镇中心卫生院的医护人员正在这里为该村村民提供义诊、健康讲座和家庭医生服务等多项便民社区卫生健康服务。他们耐心细致地解答村民所提出的各种健康疑问,并根据病情提供个性化健康指导意见,通过与专家面对面的咨询,让村民们更清楚对自己所患的疾病如何去进行防治与保健。
  “这是我们携手广福医院,为罗埠镇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增量提质而推出的举措。”罗埠镇中心卫生院院长伊土生说。
  据介绍,转变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模式,实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强化基层医疗卫生服务网络功能,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要任务,也是新形势下更好维护人民群众健康的重要途径。为更好地推进签约服务工作,罗埠镇中心卫生院通过邀请上级医院专家介入社区卫生服务的方式,来提高诊疗质量,使得对辖区群众健康状况和健康需求情况分类更加精准,有效地提高辖区群众对社区卫生服务的信赖度,通过与居民签订服务协议,让签约群众能享受到“健康状况早了解、健康信息早知道、贴心服务我上门、医疗优惠活动先享受、预约转诊我先行”的便利,使得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更加顺利地开展。

微信图片_20181126153214.jpg

  带队前来参加这次活动的金华广福医院副院长陈杰说,广福医院积极响应上级“走基层、促健康”的号召,为提高罗埠镇中心卫生院医疗技术水平,专门派出专家上面进行指导,开设联合门诊,并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为罗埠镇中心卫生院提供帮助。同时积极组织由胸外科、内分泌科、心内科、呼吸科、消化科、脑外科、普外科、老年康复科等专家组成的专家团队,参与罗埠镇中心卫生院的社区卫生服务工作,让罗埠镇老百姓不出家门也能享受到市区大医院专家的医疗服务。
  当天前来问诊、测血压、测血糖的村民络绎不绝。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接受咨询人数达120余人,该活动举得到村民们的一致好评。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