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金华开发区积极推进文明示范社区创建工作

2018-11-22 20:57:14    来源: 浙江在线   开发区报道组 金开宣

微信图片_20181122205611.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1月22日讯(浙江在线 开发区报道组 金开宣)  11月20日下午,金华开发区文明示范社区创建现场推进会在三江街道婺江新村社区召开。2018年要完成创建任务的23个社区的负责人、一乡四街道创建办负责人及第三方测评机构代表等30余人参加会议。

  开发区创建办对文明示范社区创建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对评选办法、评选标准及奖励制度等作详细解读。第三方测评机构代表对各社区当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点评,帮助社区梳理明确下步创建工作重点。

  会上,婺江新村社区和金钱寺社区分别介绍了前期创建工作情况。婺江新村社区从创建之初就成立了领导小组,不断加大人力物力财力落实环境整治工作,有序推进绿化补种、楼道粉刷等专项行动,小区架空层的清理和整治工作成效更是突出,另外还借力打造了义乌街小吃一条街这一亮点,曾在市第三方测评中获得前十名的好成绩。

微信图片_20181122205616.jpg

  金钱寺是江南街道的城中村,整治难度大,但力度强、效果明显。社区严格落实网格责任,将工作任务细分到人,与辖区103家店铺全面签订“门前五包”责任书,创建整治工作遍及城中村的每个角落。通过开展卫生死角清理、建筑垃圾清运、路面硬化、绿化补种和楼道粉刷等行动,环境面貌明显改善。设计开展系列创建活动,发动志愿者参与环境整治,评选最美志愿者、最美家庭和“五好”文明家庭,树立身边先进典型,促进居民文明意识、环保意识的提升。社区还利用自身优势,发掘修复1160年历史的法隆寺经幢,打造金钱寺古街,形成了社区创建的金名片。

微信图片_20181122205619.jpg

  会后,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两个社区的创建成果,现场交流学习,相互借鉴文明示范社区创建工作经验做法。开发区创建办副主任孙丹指出,举办此次现场推进会,目的在于推动各社区整治再升级、创建再升温。她要求各社区把文明示范社区创建工作作为国测迎检的一大抓手,精准对标创建标准,狠抓薄弱环节整改,推动工作抓细抓实,确保顺利通过考核验收,为即将到来的国测蓄力,力争取得好成绩。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