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金华开发区罗埠镇举行迎接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攻坚冲刺大会

2018-11-17 21:46:4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贡小兵 龚胜军

微信图片_20181117214434.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1月17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贡小兵 龚胜军)  “‘国测’在即,决战在即,考验在即!希望大家继续保持旺盛的激情、顽强的斗志、高昂的士气,咬紧牙关奋勇争先,鼓足干劲坚持到底,坚决拿下创建首战的全面胜利!”今天(11月17日)上午,在金华开发区罗埠镇老年大学会议室里,罗埠镇党委书记吴雨澄掷地有声地发出了迎接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攻坚冲刺的动员令。

微信图片_20181117214438.jpg

  当天,一场声势浩大的罗埠镇迎接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攻坚冲刺大会正在这里举行。该镇全体党员干部440余人参加了这次大会。开发区管委会党工委委员金飞华参加了大会,会议由罗埠镇镇长主持。

微信图片_20181117214440.jpg

  据了解,为坚决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这场攻坚战,罗埠镇上下自我加压、勠力同心,攻坚克难、勇于争先,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创新工作举措,持续掀起全民创建、决胜首战新高潮,取得了阶段性成效。集镇14个网格、58个行政村网格,上下同心,上下联动,形成了良好创建格局。

微信图片_20181117214444.jpg

  该镇从创建机制入手,建立 “三创”领导机制和工作机制;日常执法和联合执法工作机制;问题发现、交办、整改和复查的闭环机制;问题清单动态增加和问题销号动态管理机制及四个作战单元和14个网格资金申请拨付保障机制五大机制,成立了卫生保洁清运队伍、路面修补和绿化补种队伍、志愿者队伍、宣传员队伍、创建督查测评队伍等五支专业队伍;在完成开发区布置的17项清零行动的基础上,结合本镇实际,先后开展了中小学校参与创建专项行动、党员联系户和党员积分制专项行动、建设工地规范化管理专项行动、拆违拆危专项行动、车位施划专项行动等五项专项行动,全面深化创建工作。

微信图片_20181117214447.jpg

  为提高群众对创建工作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该镇还积极组织“心连心、共创建”大走访,党员干部进村入户,通过“今日罗埠”微信公众号宣传文明创建小知识,举办文明创建巡演等,促进生活环境和居民群众文明素质共同提升;通过评选“十佳网格员”、“十佳经营户”、“十家志愿者”等,树立身边优秀典型,引领社会文明风尚;开展“垃圾不落地金开更美丽”“捡烟头兑鸡蛋”“小手拉大手、共建文明城”等活动,实现了文明创建镇域全覆盖。

  会议还对在创建工作表现突出的十佳经营户,十佳文明家庭户,十佳网格员,十佳执法队员,十佳志愿者进行了表彰,开发区管委会党工委委员金飞华和罗埠镇班子成员给获奖人员颁奖。

微信图片_20181117214450.jpg

  会议结束后,罗埠镇组织腰鼓队对十佳经营户进行表彰,扩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影响力,让更多的经营户参与进来,掀起创建新热潮。其他参会人员迈着矫健的步伐奔赴自己的网格,又激情澎湃地投入到创建工作之中去。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