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金华开发区设立招商七局

2018-11-14 16:34:21    来源: 浙江在线   开发区报道组 金开宣

微信图片_20181114163336.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1月14日讯(浙江在线 开发区报道组 金开宣)  金西区块要把资源优势充分转化为招大商、引大企的优势,既要承担好土地流转工作职责,也要为农业项目落地贡献智慧和力量。在近日召开的开发区领导班子联席会议上,金华开发区决定在区农办设立招商七局,加强农业综合项目招引力度。

  开发区在承担经济发展的同时,乡村振兴的工作任务也十分繁重,尤其是金西区块拥有万亩良田、万亩茶园等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正积极打造金西大花园。目前,开发区区域粮食生产面积超过12万亩,开展了美丽乡村、美丽牧场、美丽田园等多个“美丽”建设计划。

  其中,佳乐九峰牧场为全省样板,汤溪镇寺平村等4个村入选“美丽宜居浙江样板”双百村名单,创建市精品村、秀美村14个,68个集体经济薄弱村完成“摘帽”。同时,农业产业蓬勃发展,已有254家家庭农场、8家农业龙头企业。

微信图片_20181114163338.jpg

  今年以来,开发区积极推进农旅融合,对农办的主要工作职责进行调整,整合增加了原旅游办的工作职能,使得开发区“农旅+”统筹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的思路更加清晰,愿景更加明确。但是,开发区在农业项目推进过程中,缺乏系统高效的统筹,也出现了农业产业小而散、市场竞争力弱、没有形成品牌合力的尴尬。

  全力推进金西大花园加快建设,利用资源优势转化为招大商、引大企的优势,成为开发区破题关键,负责农口线综合产业项目招商引资的招商七局顺势而生。成立后的招商七局将负责开发区农口线综合产业项目(含旅游产业功能的农口线综合项目,如田园综合体等)招商引资职能和政策。招商七局按照“两块牌子、一套人员”的要求运行,同时增加“农产项目招商科”,具体负责日常招商引资等工作开展。

  今年以来,开发区深化招商引资体制机制改革,重新厘清职能分工,整合了全区招商引资、投资鼓励政策制定、投资环境对外宣传等相关职能,组建了招商引资工作委员会。尤其是今年3月,开发区在市场监管分局成立招商五局,发挥队伍优势、专业优势、服务优势,为服务开发区经济发展树立了典范。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