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金华开发区实现投资项目开工前审批“最多100天”

2018-11-12 15:40:05    来源: 浙江在线   开发区报道组 金开宣

微信图片_20181112153936.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1月12日讯(浙江在线 开发区报道组 金开宣)  “原本以为要很久,没想到不到100天就顺利拿到了施工许可,给开发区的办事效率点赞。”日前,浙江今飞凯达轮毂股份有限公司相关人员领到了神丽路厂房扩建项目基本建设的施工许可证。据悉,该项目从备案到颁发施工许可证用时98天,是开发区7月份备案项目里第三个完成企业投资项目全流程审批“最多100天”的工程,为开发区7月份百分百完成“最多100天”改革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眼下,金华开发区正全力推进企业投资项目开工前审批“最多100天”改革,提速企业投资项目审批,既方便企业快速开工落地,也进一步提升企业获得感。项目审批“最多100天”是开发区为进一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提出的新目标。为此,开发区制订了符合当地实际的《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进一步深化企业投资项目“最多跑一次”改革实施方案》及《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一般企业投资项目开工前审批“最多100天”改革操作细则》。

  为了让“最多100天”改革改出成效,开发区通过成立领导小组、建立代办队伍、制定联络机制、重构办理流程等方式,完善建立部门之间协同配合、部门与中介上下联动、部门为业主提供提醒服务的监管体系,助推实现100天的审批周期目标。

  截至目前,开发区需要发放施工许可证的项目16个,100天内完成的项目10个,其中7月份需要发放施工许可证的项目3个,100天内跑出来的项目3个,完成率达到百分之百。 下一步,开发区将会继续精准聚焦项目审批,建立多部门联合的项目前期筛选机制,为企业提供更为优质的投资项目全流程服务,提升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确保改革取得实质性成效。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