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宣传活动下乡 树立安全意识

2023-11-08 10:41:1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何晓静 尚盼盼

请输入图片描述

近日,浙江交通集团兰溪收费中心所开展“五进”活动,来到金华市婺城区罗埠镇湖沿村开展安全宣传工作。

针对部分村民安全意识薄弱的问题,收费所工作人员进行了安全知识的细致讲解,帮助村民们树立基本的安全意识;部分村民对于如何处理日常安全事故不甚了解,工作人员进行了详细的答疑。工作人员表示,在发生安全事故的第一时间,首先要确保现场人员的自身安全,遵循人身安全第一的首要原则。

请输入图片描述

在宣传过程中,一部分村民认为财产安全更为重要,要将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面对这种错误的想法,工作人员进行了耐心的纠正与劝导,并告诉村民,在发生危险的第一时间,首先远离危险源,确保自身安全,同时拨打消防电话,而不是返回事故现场进行财务抢救。少部分村民认为,自己常年待在家中,对于安全问题采取漠视态度,工作人员进行耐心劝导,让其树立防患于未然的意识,要熟悉安全事故处置步骤,将安全事故扼杀在摇篮中。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工作人员对于民众的灾难防护意识有了更为详细的了解,也意识到了安全宣传的重要性。再次明确了“多宣传,多引导,多讲解,多回访”的安全工作宣传目标。


编辑:何贤君